每日经济新闻

    隧道股份12亿中标川渝能源大环线 建成后年输气25亿立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9:17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隧道股份(600820,SH)方面确认,该公司日前已携手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以12亿元成功中标四川省元坝-德阳输气管道工程。该项目创下上海燃气管线工程领域中标单体项目“体量之最”,同时,该中标工程也是隧道股份首次进入西南燃气板块领域。

    据介绍,四川省元坝-德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总投资20.7亿元。工程管道起于广元市,途径广元、南充、剑阁、梓潼、安州区等区域,止于成都经济圈北部的副中心——德阳市,管线总长度达到238公里。

    同时,隧道股份将为四川新建、扩建4座燃气站场,建设11座线路监控阀室。工程建成后,预计年输气规模将达到25亿立方米,实现中石化元坝气田能源外输,满足川西地区近3000万人口不断增长的用气需求。

    隧道股份方面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中标该工程对实现地方双气源保障,助推川渝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为隧道股份在西南地区的能源深耕奠定基础。

    记者注意到,近期隧道股份承建的上海市重大工程陆续复工,包括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等在内的上海浦东新区首批35项重大工程也于3月7日宣布全面启动复工。这其中,隧道股份承担的重大工程约占据浦东全区复工重大项目的三分之一。

    “从这次隧道股份的跨省投资,反映出当下中国市场环境的优化,区域壁垒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完善逐渐消失。”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教授对记者分析指出。

    3月10日,隧道股份报收于5.96元/股,上涨2.4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议长:美国制裁是伊朗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大障碍

    下一篇

    光莆股份披露2019年年报 净利同比增长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