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鼓励重点企业优先招用贫困劳动力,招聘后将给予一次性补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7:1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现在还有近一半左右的返乡农民工没有返城复工。

    新冠疫情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一些贫困户反映疫情期间家里主要劳动力不能外出务工,地里种的农产品滞销,甚至还扶贫贷款都成了问题。该如何降低疫情对扶贫特别是产业扶贫的影响,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表示,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国务院扶贫办和银保监会出台了扶贫小额信贷的优惠政策。对受到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允许延长半年,不做不良贷款记录。同时对有新贷款需求的贫困户,要求加快办理流程,及时满足生产需要。

    在就业方面,苏国霞表示,现在贫困地区贫困户就业打工是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国务院扶贫办和人社部出台了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的措施。要求安全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就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鼓励重点企业优先招用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如果招聘了,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苏国霞强调,现在已经有100万贫困家庭的劳动力通过跨省务工“点对点”接送实现返岗就业。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图解丨增发市场有多火?三周72家公司出预案、预计年度融资规模上万亿

    下一篇

    高首富“敲响”警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