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死亡;世卫组织: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被遏制;​日本:倒卖口罩将受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0: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死亡,仍有10人被困

    据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截至今早9点,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经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目前仍有10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

    2丨​世卫组织: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被遏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介绍疫情相关情况。会上,世卫组织专家表示,中国防疫经验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 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以中国为例,有超过八万例新冠肺炎病例,湖北省及其他省份的事例显示了可以显著减慢新冠肺炎传播,而一些省份阻止了疫情传播,这是我们无法忘记的。我们可以看到一丝曙光,但到达速度取决于各国做些什么。如果有国家出现了八万病例而现在逐步下降,这就不仅是希望了,而是证据,表明阻止疫情是可以实现的。中国采取了根本性的公共卫生措施,许多其他国家的例子也显示了病毒的传播可被减少。

    3丨西安市决定免费延长10天左右供暖时间

    西安市决定,在不增加居民负担的基础上,再延长10天左右供暖时间,具体停暖时间将视气候变化而定。延长供暖期所产生的费用,由市、区(县)政府与供暖企业协商,予以补贴,居民无需再交纳额外费用。据了解,本次延长供暖重点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以及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等面向市民群众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机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再延长供暖。

    4丨美国5名国会议员接触确诊者后隔离,2人曾与特朗普接触过

    据海外网,因不久前曾接触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美国国会的5名议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而其中2人近期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触过。

    5丨日本内阁:新冠肺炎疫情扩大 倒卖口罩将受罚

    日本政府在当地时间10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禁止倒卖口罩。当地时间3月15日以后,如果违反了包括网络交易在内的规定,将处以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医疗和护理设施等场所口罩不足的状况持续,以倒卖为目的囤积口罩更加剧了短缺情况。

    6丨巴拿马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日晚,巴拿马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40岁的女性,来自西班牙。患者表现出咳嗽、发热等症状,目前情况基本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NASA下属研究中心1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全员居家办公

    下一篇

    应急管理部:今年全国较大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