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确诊超700例,10个州进入紧急状态,美股熔断!特朗普这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0:2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美股三大指数9日全线暴跌,并在开盘不久后,时隔23年首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截至收盘,道指跌超2000点,跌幅达到7.79%

    这一情况似乎也引起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满。他立刻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连发了三篇推文谈论此事。

    在前两篇推文中,特朗普先是表示之前被普遍认为导致股市下跌的沙特压低油价的事件,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之后他又说是沙特和俄罗斯在为了油价打架,还有媒体散播恐慌。才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

    16395c65?Expires=1899339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e%2F%2FzkE03yNaPmW2MNsY9mne%2BKY%3D

    特朗普的第三篇推文则表示了自己对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文中表示“去年有37,000名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因流感死亡)27000至70000例。(在流感疫情下)什么都没有关闭,生活和经济继续发展。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有546例,其中22例死亡。你们好好想想!”

    8c3979cf?Expires=1899339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uMMFR%2F8jSY3W6YArOo9Zx00Y40%3D

    美国至少10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止到美东时间19点,全美已经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到704例,26人死亡。这个数字包括从武汉撤侨回美国的3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46人、以及“至尊公主”号邮轮上被确诊的21人。目前,全美已经有10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人民日报,9日下午,此前引发较多关注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已在加州奥克兰港停靠。美国副总统彭斯在9日傍晚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确认,船上25名儿童都很健康,21名被确诊的船员和乘客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后续将把船上的加州居民转移至该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剩下的乘客将于10日被转移至乔治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军事基地。彭斯还表示,美方已与加拿大和英国达成协议,将安排船上的加拿大和英国乘客乘包机回国。

    在9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指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为80岁。CDC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9日在媒体电话会上引用中国数据指出,8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为轻症。她强调,60岁以上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其中80岁以上的老年人感染后发展成重症的风险最高。梅索尼耶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大部分地区已出现社区传播。在上周发布的指导意见中,CDC鼓励高风险人群准备物资,并尽可能呆在家里。

    纽约州州长库莫9日表示,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执行董事瑞克·科顿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的团队成员正在接受检测。目前纽约州的病例数量超过华盛顿州,为全美最多。

    在首都华盛顿,已有5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表示,自己被告知曾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与确诊与会者有过接触,其中4人表示将进行自我隔离。另有1名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自己接触过1名确诊的选民,也将进行自我监控。不过,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美国国会无需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

    33a01786?Expires=1899339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Z5eKg%2BlXeIzGO0CwaJNpjAndKs%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疫情影响,美国多所知名高等院校也采取了停课等应对措施。哥伦比亚大学宣布取消本周一和周二的课程,并表示本周剩余时间将开展远程授课。普林斯顿大学要求从3月23日起,所有讲座和研讨会均在网上举行。伯克利音乐学院宣布,春假期间前往某些州和国家旅行的学生,返校后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宣布将从周二起开始暂停大多数面对面授课,直至3月29日春假结束再做评估, 超过150人的校园活动将被取消或推迟。CDC已敦促全美各高校考虑取消学生的出国交流和其他国际旅行计划。

    原油暴跌,美股熔断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三大股指受到新冠疫情全球扩散及油价暴跌双重打击,均出现暴跌。

    道指在交易日结束后下跌超过2000点,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当天开盘后不久,由于标普500指数迅速下跌超过7%,触发市场熔断机制停盘15分钟。早上9点48分复盘后,市场跌幅有所收窄,但在午盘后三大股指重新开始掉头向下。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超过7%。

    此前,美股经历了过山车的一周,涨跌幅度超过2.5%。尽管美股在周一引发了熔断机制,但数据显示这仍不在标普500表现最差的前20个交易日里。

    由于投资者寻求其他避险投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历史新低降至0.5%以下,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首次跌破1%。

    据央视新闻,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原油组织欧佩克谈判失败导致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在原油价格上进行价格战使得油价大跌,造成了市场恐慌。

    加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流行,包括美国证券交易所所在的纽约州在一周末内新冠确诊人数翻了三倍,继续造成全球投资人对于供应链冲击及经济疲软走势,进一步叠加了从股市的离场意愿。

    有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或对股市造成更加深远影响,因为如果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市场回弹空间将非常有限。

    9日当天,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了29.07%至每桶32.11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30.98%,至每桶28.49美元,创下自1991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对应的,能源精选板块SPDR基金(XLE)下跌了15%。

    10日,伦敦布伦特原油止跌回升,截至发稿涨6.42%,报36.566美元/桶,WTI原油涨5.27%,报32.77美元/桶。

    3570286c?Expires=1899339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lGH0kypMeUCy4brxNd40lKPrZ8%3D

    此外由于美国国债利率下跌,导致银行股受到严重冲击,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等下跌超过10%。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工资税削减以及小企业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安市决定免费延长10天左右供暖时间

    下一篇

    一天新增1797例!意大利全国“封城”!居民深夜出门抢购生活用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