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开启前必有底!可能就是最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9:30

    市场进入了集体非理性状态,如果说疫情预期已经被A股消化,那么原油价格大跌,会让很多大资金都面临一定的风险。今天市场大跌,大账户被“黑天鹅”重创,这“倒春寒”确实厉害,心痛。今天搬电脑把屏幕弄碎了,也心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进入了集体非理性状态,如果说疫情预期已经被A股消化,那么原油价格大跌,会让很多大资金都面临一定的风险。今天市场大跌,大账户被“黑天鹅”重创,这“倒春寒”确实厉害,心痛。今天搬电脑把屏幕弄碎了,也心痛!

    情绪宝提示减仓

    情绪宝今天14:50显示减仓,说明风险偏好已经变了。不管市场牛熊,核心是让自己时刻有对市场的主动权。刚才局长统计了本月在《股月奇谈》和财富赢家学院里分享的所有月度组合,如下:

    在市场的这种极端变化情况下,6个组合“5涨1跌”也算是尽力了,也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的市场风云突变。之前有投资者在问组合是怎么计算的?这里局长可以做个介绍,神棍局所有的组合都来自于券商的研究报告,组合标的平均分配,按组合公布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开盘价计算。

    周五还在说市场的向好趋势,没想到油价大跌的“黑天鹅”,已经让系统出现了预警提示。

    减出去的仓位在未来会加进来,毕竟我们无法左右市场与股价,只能顺势而为。局长也知道,很多投资者会说,“这么明显的风险都看不到?”这里存在人对市场现象的主观预期,而这种预期是否基于客观数据,没人知道。

    神棍局只能根据客观的数据,才能避免人性的主观偏见。至少我们能从此避免大量的高位接盘情况发生,也能抄到未来的大量底部。纠结的地方,不过是“鱼头、鱼尾”的那部分利润。

    两只“黑天鹅”挑战市场底线

    市场最担心的就是周末出现“黑天鹅”。

    3月5日,沙特阿美推迟了月度原油定价公告的发布,市场开始有一丝不祥的预感,因为月度定价至少十年来从未推迟过。

    3月6日,欧佩克与俄罗斯谈崩,无法达成进一步减产150万桶/日的协议,当晚油价大跌近10%,可是A股已经收盘了。

    3月7日,沙特阿美公布月度原油定价,大幅调低其不同级别的主要原油定价,削减的幅度是近20年以来最大的。

    3月8日,中东股市暴跌。

    今天,日经指数大跌5.38%,上证指数下跌3.01%,恒生指数大跌4.23%,欧洲主要指数在疫情和油价的双“黑天鹅”打击下,估计今晚也比较“难过”。

    在疫情和原油两个因素的打击下,市场的估值底线可能将再次被触及,但A股的水分真的不多了。

    牛市必有底,可能就是最近

    今天亏得通透,当然这种情况局长还是比较有经验的。最近有个名词叫“输入性疫情”,今天A股的跌法索性就叫“输入性担忧”吧,这种情况只会让大级别行情提前发生。局长这里跟大家推演一下。

    部分国家的疫情蔓延和与之引发的经济衰退预期,势必让全球更加重视彼此的市场合作。国与国的贸易谈判,未来会彼此作出更多让步。

    全球对消费衰退的预期,必然引发对通货紧缩的担忧(如果是通货膨胀,黄金价格就不会下跌),而通货紧缩对就业的杀伤力会远大于通货膨胀,强大的刺激措施也将接踵而来。局长相信没有哪个国家愿意重温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

    重新紧密的经济合作+政策刺激,也将让全世界经济重新走上正轨,那时才会形成一致性的牛市做多力量。

    牛市必有底,可能就是最近。

    学院聊干货

    虽然局长今天“大出血”,但丝毫不会影响分享的热情。虽然肉痛,但依然是小场面,投资即是修行,拂去灰尘,重新上路。

    上次分享的趋势买卖法还是比较及时,今晚我们继续强化,说点具体案例。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下一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方将向韩国出口口罩,首批500万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