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抗疫医护想看樱花,武汉大学:安排!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43亿元,单日净流出创历史新高;沙特阿美:公司运营仍在正常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5:5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抗疫医护想看樱花,武汉大学:安排!

    “等疫情结束,我最想去武大看樱花。”这是不少援鄂医务人员曾表达过的心愿。3月8日,武汉大学发布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的联名信,正式邀请全体援鄂医疗队员明年来武大赏樱。该校将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为援鄂医疗队员以及湖北省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设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武汉大学表示,学校了解到有不少援鄂医疗队员希望在离汉前能到武汉大学看樱花,但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难以满足大家的愿望。

    2丨民航局:机场起降费收费标准基准价降低10%

    中国民航局9日发布通知:降低境内、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收费标准。一类、二类机场起降费收费标准基准价降低10%,免收停场费;航路费(飞越飞行除外)收费标准降低10%。境内航空公司境内航班航空煤油进销差价基准价降低8%。上述降费政策自2020年1月23日起实施,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3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43亿元 单日净流出创历史新高

    3月9日,A股两市低开低走,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43.19亿元,单日净流出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此前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出超过百亿元的情况出现五次,分别为2015年7月6日净流出135.23亿元、2020年1月23日净流出117.61亿元、2019年5月14日净流出108.99亿元、2019年3月25日净流出107.74亿元、2015年7月7日净流出103.57亿元。

    4丨严防徒步进京,北京大兴区拉网排查省界沿线

    据新京报,有人绕过卡口徒步进京?今天(3月9日),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大兴对115公里省界沿线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大堤、果林、农田、大棚等有徒步进京可能的区域,以及已拆迁村的无人值守区域,在排查出的风险区域增设盘查点,把严“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5丨沙特阿美:公司运营仍在正常进行

    据证券时报,今日下午,沙特阿美回应记者称,沙特阿美的运营仍在正常进行。同时,公司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员工和运营的安全。而对于国际油价及公司下一步计划,沙特阿美则称不予置评。今日原油暴跌,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计划下个月增加石油产量,日产量将超过1000万桶。而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股价持续下挫。刚刚,沙特阿美开盘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航局:一类、二类机场起降费收费标准基准价降低10%

    下一篇

    欧洲主要股指开盘暴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