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湖北机场集团:做好复工复航准备;“至尊公主”号乘客拟于9日下船;澳大利亚股市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07: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湖北机场集团:做好复工复航准备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集团做好复工复航的准备。通知中称,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根据机场集团工作安排,将安排集团职能部门和各版块公司职能部门3月10日开始正常到岗上班。下沉社区工作队继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生产运行保障单位继续按集团防疫保运指挥部3号工作指令要求排班,做好防疫保运工作。

    通知中要求,各支线机场在3月12日前完成复工复航准备工作。各板块公司在3月16日前完成复工复航准备工作,3月17日集团领导和相关部门组织复工复航检查。

    2丨“至尊公主”号乘客拟于9日下船 已有21人测试结果为阳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8日,加利福尼亚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此前因新冠疫情被拒绝靠岸的“至尊公主”号将于8日晚些时候停靠在加州奥克兰港,乘客下船时间拟定为9日。“至尊公主”号总搭乘人数约为3500人,目前已有21人的测试结果为阳性。根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船上有中国籍船员11名,中国籍乘客9名。

    3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21例 21人死亡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8日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和地方卫生机构、政府以及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21例,其中21人死亡。

    4丨法国国民议会新冠肺炎确诊增至6例,4例为议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晚,据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的最新通报,法国国民议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例,其中4例为议员,2例为内部工作人员。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已被隔离,其感染路径和接触人员正在由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协同其它地方卫生局展开调查。

    5丨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韩国,成中国外疫情最严重国家

    据环球时报,根据当地时间3月8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患者6387例,死亡366例,治愈622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7375例。而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韩国较当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例,累计确诊病例7313例。因此,截至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韩国,成为全球除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国家。

    6丨转账近50万买口罩被拉黑 郑州警方一天抓获嫌犯

    据央视新闻,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公安分局通报破获了一起重大涉疫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50万元。2020年3月1日16时14分,十八里河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派警,报警人陈某称:2020年2月23日,其通过朋友介绍,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卖口罩人范某的微信,表示想购买口罩。范某称需大量购买口罩才能发货,随后,陈某分别于2020年2月24日、2020年2月29日,通过转账的方式陆续转给范某461100元钱用于购买口罩,后范某以缺货等理由推脱不予发货,从此销声匿迹。陈某察觉到被骗,遂报警。

    7丨澳大利亚股市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受原油价格暴跌打击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开盘重挫逾4%,因原油价格战对本已因疫情而进一步脆弱的全球经济带来打击。随着原油价格的下跌,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一度暴跌5.7%,为自2008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海滩能源有限公司BeachEnergyLtd.在该基准股指中领跌,于悉尼早盘交易中一度下跌23%。

    8丨比特币24小时跌幅超10%

    3月9日,比特币跌破81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幅超10%。

    9丨日经225指数期货开盘低开超5%

    周一,日经225指数期货开盘低开超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超级“黑天鹅”来袭,OPEC谈判破裂,沙特掀起原油价格战,中东股市已经崩盘,A股影响几何?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4.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