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虚惊一场!NBA球星库里确诊感染甲流,并未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21:12

    每经编辑 徐豪    

    据美职篮(NBA)金州勇士队官方消息,当地时间7日,球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被诊断为感染甲型流感,已开始接受治疗。同时球队澄清,库里并未感染新冠病毒。

    4faabb53?Expires=18992056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9LA52rxFmstJG8%2F1PulSd3NWLw%3D

    图片来源:NBA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正在美国蔓延,截至当地时间7日20时,全美新冠肺炎病例已达400例。

    库里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当地时间3月7日晚,勇士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今早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斯蒂芬·库里被诊断为感染甲型流感。我们已经确认他可能的接触病源身份并非篮球运营人员。他并无感染新冠病毒的特定风险,他患上的是季节性流感。我们已经展开对库里的治疗过程,并对球队实施预防流感接触的保护流程。”

    ee9d6a58?Expires=18992056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lg07CkUhzurRdQ9paOCt6BJupo%3D

    图片来源:推特

    勇士队教练斯蒂夫·科尔也在采访中表示,库里已接受过新冠病毒的检测,其结果为阴性。同时,他还透露称,库里的流感很可能被他的儿子传染。

    去年10月,库里在赛季第4场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左手骨折,并休战至今年3月6日。他在6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复出,并砍下23分7助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从美国西海岸扩散到更多地方。当地时间3月6日,美职篮(NBA)记者夏姆斯·卡拉尼亚透露,联盟已向各支球队发送一份备忘录,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各支球队需做好空场比赛的准备。

    32d11a45?Expires=18992056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o7wfXZoLugeTi%2FuqTT8ps0zFP8%3D

    图片来源:推特

    夏姆斯·卡拉尼亚还表示,联盟已经向各支球队发送了几份信息备忘录,以便为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做好准备。有关推迟或取消比赛的现行规定已于星期五晚上提出。

    美国保守派大会1人确诊特朗普、彭斯曾出席

    据央视新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更新累计,截至当地时间7日20时,全美新冠肺炎病例已达400例,其中包括19例死亡病例,分布在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全美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的州达到29个。

    截至当地时间7日18时,美国纽约州累计确诊89例,其中有1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患者均在家中隔离,纽约州长科莫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同天,美国华盛顿市长布泽向媒体证实,华盛顿特区当天确认首例确诊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7日,据美媒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发了全新的在美国用于冠状病毒最初测试的试剂盒。

    他们告诉记者,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试剂盒,可以测试70万人。一段时间以来,民众对疫情非常担忧、对政府各种准备不足颇多抱怨。因此,目前测试套件的技术问题被报道正逐步得以改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南也得到了扩展,事实上,尽管测试能力提高了,但仍难以满足各地需求。

    负责特朗普政府对冠状病毒危机的应对措施的迈克·彭斯在周三与诊断实验室首席执行官的会议上表示,本周我们将在全国各地分发2500多种试剂盒,这些试剂盒将在有要求的医院,以及受冠状病毒影响特别大的美国地区提供多种检测方法。

    他承认,我们今天没有足够的测试来满足我们对未来需求的预期。尽管如此,将测试套件带入实验室仍取得了进展。

    1524d9b6?Expires=18992056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91WpvzBhKF9TPoeug43OSUfCto%3D

    纽约曼哈顿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消息称,美国保守联盟(ACU)当天宣布,上周在马里兰州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一名与会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以及多名政府官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美国保守联盟创立于1964年,是美国成立时间最为长久的右翼游说组织,在保守势力中拥有极大的影响力。“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则由该组织于1973年首次举办,历史上里根、乔治·布什和特朗普都参加过这一活动。去年,该活动的参与人数超19000人。

    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保守联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通告称,美国疾控中心确认,一名此前曾参与今年“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的与会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感染时间为大会开幕以前。目前,新泽西州的一家医院已经收治了该名患者。

    0e06e037?Expires=18992056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RIpHTF9Rl607WsltUvC0D0m99E%3D

    图片来源:推特

    同时该组织还紧急澄清,感染病毒的与会者,并未与特朗普或彭斯有过接触,也没有参加过主会场的活动。目前,特朗普政府方面已知悉这一情况。

    “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官网显示,大会的开幕时间为2月26日,2月29日结束。特朗普于最后一天,在主会场发表演讲。与特朗普一同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演说的官员,还有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卫生部长阿扎以及交通部长赵小兰等。

    保守联盟发布通告后,白宫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或彭斯曾和(受感染的)与会者会面或接近。总统的医生和特勤局一直在与白宫工作人员,及各机构密切合作,以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第一家庭’和整个白宫的安全和健康。”

    “至尊公主”号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靠岸船上游客将陆续安排接受医疗检测

    备受关注的美国“至尊公主”号邮轮也有新消息传来。

    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因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接受离岸隔离的“至尊公主”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停靠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港,1100名左右船员将在船上接受隔离,船上游客在随后几天内将陆续安排下船接受医疗检测,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游客将被送往加州的医院。

    经检测正常后,游客中的加州居民将被送往统一的隔离检测中心,其他州居民将被送往各自州的隔离中心。但报道中并未提及游轮上的外国游客将被如何安排。

    2632f3ce?Expires=18992056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L4Qc8pn7cVCC%2BqI1WTY%2BnadAqc%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6日,美国“至尊公主”号邮轮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该船共有约3500人左右,目前在检测的46人中,已有21人检测呈阳性。随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该游轮将在本周末靠岸,船上所有人员要全部接受检测。

    据了解,该船共有11名中国籍工作人员,乘客中有9名是来自中国大陆,目前健康状况稳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得知相关情况后,迅速与船上中国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提醒他们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海外网、观察者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乘公交致13人感染,研究:新冠在密闭空调车厢可传4.5米

    下一篇

    火神山援建者回乡被收隔离费,当地回应:已道歉并退款、副镇长被免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