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低开,国际油价暴跌;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两部委:开展全国房屋安全风险排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06:18

    每经编辑 张弩

    ●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低开,国际油价暴跌

    道指期货、纳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跌近4%。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大幅跳空低开25%,现跌超31%至32.14美元/桶;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27%至30.07美元/桶。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泉州欣佳酒店房屋坍塌事故已致10人死亡。应急管理部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截至3月8日16时,已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38人送医治疗),正在搜救的还有23人。新华社记者从泉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7日夜间发生的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该楼房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说,该楼房坍塌是因为装修还是原来结构问题,还需进一步甄别。

    武汉方舱医院力争3月10日全部休舱。据国家卫健委,截至8日下午,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剩余在院患者只剩下100多人。力争在3月10日左右,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世卫组织: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8日说,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10例,达到247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例,达到484例。

    意大利累计确诊7375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8日18时,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现存新冠肺炎病例6387例,累计622人治愈;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死亡病例366例。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75例。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02例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刚刚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8日15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902例,另据德国媒体报道,一名德国公民因为新冠肺炎在埃及死亡。

    法国累计确诊1126例新冠肺炎病例法国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法国卫生部门最新通报,截至当天,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26例,较前一天增长177例,总计死亡病例19例。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94例。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10点,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80例,此外有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累计确诊494例。日本国内死亡人数为7人。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79例。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8日下午4时,韩国较当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例,累计确诊病例7313例。

    新加坡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0例。据央视,新加坡卫生部8日晚上公布,当天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0例。

    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47例,柏林上演千人游行。央视新闻消息,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8日8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47例,其中北威州确诊病例已达到392例。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3月7日,约1000名抗议者在柏林举行游行,要求欧盟允许在希腊和土耳其边境的难民和移民进入欧洲。

    “至尊公主”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靠岸。央视新闻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因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接受离岸隔离的“至尊公主”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停靠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港,1100名左右船员将在船上接受隔离,船上游客在随后几天内将陆续安排下船接受医疗检测,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游客将被送往加州的医院。经检测正常后,游客中的加州居民将被送往统一的隔离检测中心,其他州居民将被送往各自州的隔离中心。但报道中并未提及游轮上的外国游客将被如何安排。

    保加利亚首次宣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新华视点,保加利亚国家传染病与寄生虫病中心8日宣布,该国目前已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保首次公布确诊病例数字。保加利亚当局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在国内蔓延。

    印度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升至34例。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7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印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升至34例。

    日本新增33例新冠肺炎患者。据人民日报,截至日本当地时间3月8日22时,日本当天新增33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22时,日本国内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33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480例,累计死亡7人。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696例,累计死亡7人;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400例。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更新,截止到当地时间7日20点,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400例,其中包括19例死亡病例,分布在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全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的州达到29个。

    伊朗新增7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截止到当地时间8日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3例,新增死亡49例。目前伊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6566例,累计康复2134例,累计死亡194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省份为德黑兰省,累计确诊1805例。

    越南确诊第30例新冠肺炎病例。据央视,越南卫生部3月8日最新消息,越南确诊第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新增确诊病例在越南顺化发现。

    荷兰新增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BNO Newsroom 8日消息,荷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例,新增死亡2例,目前累计确诊数量265例,死亡3例。

    英国新增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3例。据人民日报,3月8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67人,总确诊人数达273人。这也是英国发现病例以来单日最大增幅。

    央视新闻报道,瑞典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8例。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613例,死亡17例。据央视,截至当地时间8日14时,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3例,死亡17例,其中首都马德里确诊207例。

    瑞士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央视新闻消息,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通告,截至3月8日中午12点,瑞士全境共确诊新冠肺炎281例,比前一天增长71例。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被隔离。

    外媒:意大利又一大区主席感染新冠病毒。据环球网报道,路透社援引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RAI)8日消息称,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西里奥(Alberto Cirio)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报道称,这是24小时内第二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地区主席。

    意大利陆军参谋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央视新闻,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8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他本人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己的居所内隔离。根据政府颁布的法令和有关卫生条例,他正配合调查他最近几天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五角大楼: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海外网援引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通报称,弗吉尼亚州贝尔沃堡一名海军陆战队成员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这是弗吉尼亚州确诊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据悉此人最近从海外出差后回到美国。

    美国发现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曾与总统等政要共同参会。据新华社,美国保守派联盟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政要参加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有一名与会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外,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6日说,本月初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参加的一场会议也有至少2名与会者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2月26日至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南不远的马里兰州国家港湾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其他特朗普政府高层人士曾出席。

    ●专家释疑:

    湖北产的水果不能吃?专家:果蔬不可能与人传染。近日,网传消息称: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谈鄂色变,面对脐橙之乡湖北秭归17万吨滞销脐橙,众多网友表示有心助农但担心传染不敢购买。武汉发布微博辟谣,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柑橘院士”邓秀新表示,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水果是安全的。果蔬是不可能与人传染的,不要对湖北水果歧视。3月2日,首批8万多斤秭归脐橙已经发往全国,全程实现“云品控”,从农户采摘到加工,全程监控。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违规发放补助要严肃处理。据新华视点,国家卫健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为避免违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等现象再次发生,也便于各地各部门掌握政策、在执行中不走样,国家卫健委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另一方面,将严格登记审核公示等相关程序,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国家卫健委:抗疫女性医务人员占三分之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在4.26万名医护人员中,#女性医务人员2.8万名#,占整个医疗队的三分之二,巾帼不让须眉,在患者救治当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以李兰娟等为代表一批女性优秀工作者,精于医术、心怀大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崇高的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国家卫健委回应抗疫补助发放标准。抗疫补助的发放有什么标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表示,临时工作补贴的范围,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临时工作补贴的发放,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临时工作补贴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补贴标准分为两档。

    乘公交致13人感染,研究:新冠在密闭空调车厢可传4.5米。据澎湃新闻,眼下,随着复工复产陆续推进,公共交通疫情防控也愈发重要。近日,有研究以一起乘坐公共交通引发13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为案例,探讨密闭环境下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研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较强,在密闭空调车厢内传播距离最远达4.5m,病毒至少在30分钟内可漂浮在空气中并导致感染发病。因此,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保证公共交通工具内的换气和新风量,做好车厢内的清洁消毒。

    湖北浠水回应两名火神山建设者被代收隔离费:已退钱并道歉,一副镇长被免职。近日,湖北黄冈浠水县2名援建火神山医院工人回乡隔离被收取隔离费,由召集工人的劳务公司代付引发关注。3月8日,浠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此事称,该笔代收费用已于3月7日上午退还劳务公司,并向当事人道歉。经县委研究决定,对洗马镇负责隔离点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马金安同志给予免职处理。

    南京发布清明祭扫公告,公墓继续暂停群体现场活动。据南京发布,南京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3月20日起,市民可登录有关网络平台免费在线祭扫。

    意大利政府宣布:关闭全国范围内电影院、剧院及博物馆。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意大利政府宣布,关闭全国范围内的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7日,意大利累计确诊5883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病例从197例上升至233例。

    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州长怒怼联邦政府。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飙升至89人,较前一日几乎翻倍。州长科莫召开发布会,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他同时也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和白宫关于病毒检测上说法不一,造成了民众困扰及检测迟缓。

    受疫情影响,美铁暂停往返华盛顿特区和纽约部分路线。中新网消息,据美媒报道,美铁(Amtrak)7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旅客出行需求减少,对其列车时间表和费用进行了一些调整。美铁宣布从10日开始暂停往返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之间的三趟Acela列车,一直持续到5月底。美铁还宣布免收改签费,免除所有已购买车票和4月30日之前进行的预订。

    印度启用52个病毒检测实验室,卫生部官员称试剂盒足够。据央视新闻,印度政府周六称,印度全境用于测试新冠肺炎病例样本的实验室扩大到52个。印度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印度的试剂盒或其他相关设备准备充足,从存量上看至少可以进行25000次测试,而到目前为止,只进行了大约4280次测试。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8日上午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家庭内的5人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印度全境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9例。

    F1巴林大奖赛将空场举行。据中新网,北京时间8日下午,F1巴林大奖赛发布官方声明,本站比赛将按原定时间举行,但将采取空场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F1历史上举办的第一场没有观众的大奖赛。

    欧足联所有赛事取消握手礼。据UEFA欧洲冠军联赛官方微博消息,欧足联官网发表官方声明:基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关于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建议,欧足联旗下所有赛事都将取消赛前的握手仪式,球员无需与对手以及裁判握手致意。

    意大利总理签署法令,征调20万医护投入重灾区抗疫。中新网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最新法令,将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征调20万名医护人员,包括聘用退休医护人员和应届医学院毕业生,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战场,以解决疫情重灾区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

    欧洲疫情蔓延,德国拦截瑞士24万只口罩。据澎湃新闻,《新苏黎世报周日版》7日报道,一辆属于瑞士公司的卡车在前往瑞士途中被德国海关拦截,车上有24万个防护口罩。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指出,这不是一个单独的案例,秘书处发言人Maienfisch称:“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运输还会进一步受到阻碍。”上述事件发生后,瑞士立即向德国的有关部门进行了抗议。此外,秘书处6日还邀请瑞士驻德国大使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敦促德国当局立即对被冻结的货物放行。

    法国卫生部长:法国仍处在抗疫第二阶段,千人以上活动被叫停。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8日晚,法国卫生部长韦兰表示,法国仍处在抗疫第二阶段,也就是说其工作重点依然是减缓新型冠状病毒在法国本土的传播。鉴于最新疫情,韦兰宣布法国全境禁止集体活动的人数上限从5000下调至1000,不过各省行政长官可根据当地情况,对游行、考试、公共交通等必要的社会活动灵活处理。

    沙特东部卡提夫地区采取封城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据央视新闻,沙特内政部当地时间8日下午发布通告称,在东部省卡提夫地区采取临时封城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沙特宣布大中小学停课。沙特教育部当地时间8日晚发布通告,称全国所有的大中小学及私营教育机构将从9日起开始停课,何时复课另行通知。大中小学和私营教育机构可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继续教授课程。

    意大利紧急封城令后总理讲话:民众要负起责任,不可逃避。据央视新闻,意大利政府正式发布紧急封城法令:封锁伦巴第大区和其它11个北部省份。3月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发表讲话,呼吁民众要负起责任,必须遵守这些禁令,不可逃避。

    早互动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外围疫情继续蔓延,导致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全球市场主要指数上周均出现明显下行,上周五晚俄罗斯不再同意石油进一步减产,欧佩克未能就三月后的减产协议达成共识。消息一出,国际原油市场同样出现闪崩,这令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雪上加霜,投资者信心受挫并进入煎熬模式。不过,A股并未跟随调整,反而在外围一片风声鹤唳之下走出独立行情,在国内稳增长、推基建的助力下,三大指数全部收涨。盘面来看,价值、成长出现了相对均衡的特征,基建、建材借助政策表现较好,科技股表现较弱,这也是对前期科技成长过于占优后的轮动修复。

    本周股市预测:

    A股:国际资本市场的连续调整对A股仍有负面影响,加之目前上证仍处于下降通道上轨位置,短期未有大金融合力情况下,恐难突破;同时国内政策面刺激的新、老基建对市场也有不错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上周末监管政策利好密集落地,疫情冲击下金融监管凸显弹性。短期监管环境仍将保持宽松,对二级市场来说政策宽松对风险偏好有明显提振。

    美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海外疫情继续攀升,3月中旬预计是美股关键时间窗口。海外疫情确诊新增人数周末继续攀升,50bp的降息如我们此前预期未能全面缓解市场担忧。目前特朗普政府已倾向于放弃财政激励,转而施压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对于未来市场的企稳,仍需继续关注美联储扩表信号(3月18 FOMC)及海外疫情出现边际改善的时间点,参考国内疫情演变轨迹,我们预计未来十天左右可能才是美股重要时间窗口,波动率高企的局面短期可能持续。

    港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全球宽松潮下,外资或回流估值更低的香港市场。海外疫情仍然是短期主导因素,市场可能仍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观察疫情轨迹。但在目前全球宽松、美元走弱的背景下,外资或更青睐于估值更低的香港市场,加上前期风险的提前释放,本月港股表现或持续强于美股。中期维度下的投资线索,我们继续看好内资股赴港预期下的整体价值回归,预计将支撑内资科技股估值保持扩张。

    据北青网,3月7日,《安家》编剧六六发文表示自己将在3月8日一早赴武汉,去抗疫一线寻找“那个打动我的人和事”,将抗疫故事拍成剧。据透露,这部电视剧将由10个动人的故事组成,由十个著名编剧担纲创作,每个故事分上下两集,一共20集,将于国庆前推出。

    据人民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房屋安全风险排查,特别是对疫情隔离点、集中观察点等场所的房屋进行逐一排查;向全国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月8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北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起,北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这一政策将惠及全部参保单位(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预计全年将减负500多亿元。市社保中心同时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和办理缓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办理流程。

    据新华社,熔喷布作为口罩生产重要原料,连日来市场需求旺盛。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央企业正加快布局熔喷布相关生产线。例如,在北京,中国石化燕山石化2条熔喷布生产线正紧锣密鼓投产;在江苏,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还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加速筹建,预计4月中旬建成投产。10条熔喷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日产量可达18吨医用口罩熔喷布,可供加工成1800万只医用平面口罩。此外,中国石油不久前也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形成一定规模的熔喷布生产能力。

    据上海消防,2020年3月8日22时53分,上海宝山区纬一路四高炉发生火灾。初步了解是厂区内一高炉热风管道机器损坏,内部高温气体喷出,厂方技术人员到场处置,目前已无明火和烟雾。现场无人员伤亡。 ​​​​

    NBA金州勇士队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库里被确诊了甲型流感病毒,已开始治疗。

    UFC美国终极格斗冠军赛官方微博消息,张伟丽战胜乔安娜,卫冕UFC世界冠军

    本周:

    无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无正回购、逆回购和央票等到期。目前央行公开市场已无未到期的逆回购。目前市场上未到期的主要是MLF(中期借贷便利)和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其中MLF余额为41900亿元,TMLF余额8056亿元。

    5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57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29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2家,略增8家,3家扭亏,2家略减,冀东装备续盈,利尔化学预减,*ST保千续亏,汤臣倍健首亏。

    本周45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3月9日-3月13日)共有2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1.94亿股,按3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2.02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207.81亿元上升117.52%。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周共有三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佳华科技、建科机械、爱丽家居。其中,佳华科技、建科机械于3月10日(本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87051、300823;爱丽家居于3月11日(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221。

    阿里推出独立在线教育产品、外卖也可选购精神食粮、医药及生物科技私募融资遇冷、VC热情转向更早期

    来吧,油价“打骨折”!俄罗斯不配合减产,沙特放出杀招,油价比水便宜的时代来了?

    疫情下的武汉求职者:跳槽的忍了,没跳的干起副业

    全球股市大动荡!A股成为避风港?——道达对话牛博士

    战“疫”实录|感染后又返岗的产科护士:这次见过了死亡,也见到了新生

    疫情下的武汉招聘平台:3月求职人数仅其他主要城市2~3成,期待市场逐步回暖

    东方生物3月8日公告称,公司于3月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关于对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王晓波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指出,2月23日,东方生物发布《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随后于当日发布《澄清公告的补充公告》。浙江证监局表示,上市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与《补充公告》不一致。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晓波未经内部审批程序发布与事实不符的公告,反映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未能有效执行。注:东方生物2月23日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于今年二月初完成了新冠病毒系列检测试剂新品的研发。截止到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取得欧盟给予的新冠病毒诊断系列产品的备案登记号。《补充公告》中称,“已经根据欧盟法规由欧盟代表提交备案注册,在备案号获得前,根据欧盟法规,可视为已经备案获得了市场准入。”

    工信部网站在日前发布2020年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特斯拉有望国产的Model3长续航版本已经赫然在列。根据备案信息,该版本续航里程达到668公里,比此前进口版的续航里程还多了4公里,而储能装置种类仍然确定为"三元锂离子电池"。

    保利地产8日晚间公告,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1.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57%;实现签约金额200.63亿元,同比下降39.94%。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88.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72%;实现签约金额436.5亿元,同比下降34.85%。

    海能达8日晚间公告,美国伊利诺伊州法院法官作出一审判决,支持陪审团裁决结果,判决公司、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34,576.12万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880万美元,合计76,456.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34亿元)。本次判决结果与陪审团裁决结果一致,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针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约53.34亿元,本次判决暂不会导致新的业绩变动。

    亿纬锂能8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9500万股,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35名,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面向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交通运输部消息,湖北省是一汽集团主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汽车零部件供应不足。2月中下旬,一汽集团全面组织复工复产,但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所属的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等多家分子公司被迫停产待件。收到一汽轿车发来的需求表后,交通运输部协调国铁集团承担紧急运输任务。一汽轿车复工复产急需的第一批汽车零部件将于3月9日运达长春,所需的其他汽车零部件装车运输计划正在制定中。

    石基信息公告,2020年3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发了行政命令,以可能会采取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为由要求公司及石基(香港)在行政命令发布后120天内剥离与StayNTouch相关的所有权益,公司针对CFIUS关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审慎回复,但美国政府最终未采纳公司的解释及补救措施,最终导致此次行政命令的发出。公司并不认同“行政命令”所述的国家安全风险,但公司尊重美国总统的最终决定并将严格按照行政命令中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对StayNTouch股权的出售。

    据央视新闻,伊朗外长扎里夫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民众正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而美国正恶意加强对伊朗制裁,试图耗尽伊朗国内抗击疫情所需的资源。美国的医疗恐怖主义正在接替经济恐怖主义。目前伊朗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应对疫情。

    证券时报报道,氢燃料重卡制造初创公司Nikola宣布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33亿美元,这是全球首个IPO的氢燃料整车制造企业。

    中东国家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中东国家大多周日至周四交易),中东各国股市普遍大跌。在当天开始交易的第一个小时,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暴跌了8.37%,而阿布扎比证券市场整体下跌了6.8%,中东其他国家的股市普遍整体下跌,其中沙特阿拉伯下跌6.1%,科威特下跌超过7%,卡塔尔下跌3.8%。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油价已经大跌,上周五,欧佩克未能说服俄罗斯减产,致国际油价继续暴跌,由于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国迅速蔓延,投资者担心其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首先体现在油价上,在中东主要产油国股市引发了大量的抛盘。

    据一财,上海科学家独辟蹊径,尝试探索安全性更高的人源细胞载体疫苗,并为此完成了第一针注射。但人源细胞疫苗的免疫效果、以及能否最终取得成功仍然面临挑战。人源细胞疫苗如果研制成功,也将成为全球首创。

    3月7日,中国石油宣布,位于新疆天山山脉南麓,我国压力最高气田——克深13气田的两口井获高产气流,新增日产天然气103万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压力最高气田产能建设全面展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7日,据美媒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发了全新的在美国用于冠状病毒最初测试的试剂盒。他们告诉记者,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试剂盒,可以测试70万人。一段时间以来,民众对疫情非常担忧、对政府各种准备不足颇多抱怨。因此,目前测试套件的技术问题被报道正逐步得以改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南也得到了扩展,事实上,尽管测试能力提高了,但仍难以满足各地需求。

    ●永太科技: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永太科技(002326)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永太科技未在“互动易”平台及《异动公告》中客观、完整地回复及披露涉及生产武汉新冠肺炎相关的药物及中间体产品收入占比及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等信息,且未进行风险提示。深交所决定对永太科技、公司董事长王莺妹、总经理何人宝、董事会秘书张江山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中恒电气: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中恒电气(002364)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中恒电气未在互动易回复中准确、完整地介绍特斯拉目的地业务与其自身开展的充电桩业务的关系,未充分说明对公司经营的影响,相关表述存在严重误导。深交所决定对中恒电气、公司董事长朱国锭、总经理兼代董事会秘书赵大春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延安必康: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延安必康(002411)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2月6日,延安必康披露称拟与深圳市图微安创科技在肺纤维化治疗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并表示肺纤维化的药物治疗“相关的生物指标逆转在80%以上,属于全球首创”“未来有望成为治疗肺纤维化领域的明星药物。”延安必康在公告中未明确说明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未对相关药物研制的时间过程、后续研发、审批程序等重要信息进行披露,存在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准确的情形。深交所决定对延安必康、公司董事长谷晓嘉、总经理香兴福、董事会秘书苏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北玻股份: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北玻股份(002613)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北玻股份在互动易中对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有关于光伏HIT薄膜电池产业链的技术研发”等提问的回复与对本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之间存在不一致,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误导性陈述的情形。深交所决定对北玻股份、公司董事长高学明、总经理高理、董事会秘书雷敏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天晟新材: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天晟新材(300169)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天晟新材在投资者及媒体线上交流会中未客观、完整反映前舱支架缓冲垫产品、呼吸机配件等业务的实际状况,于2月21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仍未准确、完整披露前舱支架缓冲垫产品、提供呼吸机配件以及与相关医疗机构合作业务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直至2月26日在《关注函回复公告》中才予以披露。深交所决定对天晟新材、公司董事长吴海宙、总裁徐奕、董事会秘书许冬冬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银邦股份: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银邦股份(300337)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银邦股份在互动易回复及2月19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未就银邦股份与特斯拉、华为的合作情况、相关新能源汽车材料和消费电子材料产品业务收入占比以及对银邦股份业绩的具体影响进行披露,直至2月20日才在对本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予以补充披露。深交所决定对银邦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健生、董事会秘书张稷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联创股份: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联创股份(300343)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联创股份在互动易回复中未能客观、完整地反映次氯酸钠水溶液相关业务的实际状况,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也未充分、完整地披露次氯酸钠水溶液对联创股份业绩的影响情况。深交所决定对联创股份、公司董事长兼代董事会秘书李洪国、时任总裁齐海莹、联席总裁王宪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泰和科技:3月8日,深交所决定对泰和科技(300801)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泰和科技未在互动易回复中客观、完整反映苯扎氯铵和次氯酸钠消毒剂类产品与疫情相关业务的实际状况,导致股价异常波动。深交所决定对泰和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终发、董事会秘书程霞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睿创微纳:3月8日,上交所决定对睿创微纳(688002)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上交所指出,当前市场对新冠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市场供应等情况高度关注,公司发布相关信息应当审慎、完整。睿创微纳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复关于公司人体体温筛查产品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运用情况时,未就该产品往年收入较少、回复时点在手和意向订单金额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有限等情况进行说明及风险提示,可能影响投资者准确了解人体体温筛查产品对公司的影响,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上交所决定对睿创微纳、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赵芳彦予以通报批评。

    东方生物:3月8日,上交所决定对东方生物(688298)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上交所指出,当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开发及市场投放等情况高度关注,公司发布相关信息尤其应当注意审慎、准确,避免产生误导。东方生物《澄清公告》内容未能准确反映公司检测产品注册备案及销售区域的实际情况,信息披露不准确;同时,相关公告错误版本未经公司审核即上传披露,说明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存在一定缺陷。上交所决定东方生物、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王晓波予以通报批评。





    一周基市观察:监管规范基金营销活动,招商基金或换帅。

    近期,监管下发了《严格规范宣传推介行为促进权益类基金健康发展》的相关通报,在该通报中,为维护当前权益类基金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规范基金销售活动,严格基金宣传推介行为,共提出了8项“不得”,其中募集上限、比例配售,不得作为销售主题进行营销宣传。

    此外,上周市场消息称,招商基金总经理或将出现变更,新的继任者是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而招商基金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旭将辞任总经理一职,任专职副董事长。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5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超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3月1日的数据,超2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5.04%,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约3成的新基金周涨幅接近或超过指数,整体仓位偏轻。

    每经记者:黄小聪 刘明涛 王帆

    每经编辑:张弩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指与标普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4%

    下一篇

    法国确诊病例增至1126例 官方宣布禁止千人以上集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