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最高检:诈骗罪占涉疫犯罪数量三成以上,排名第一;安徽省新冠肺炎确诊住院病例全部出院,治愈率达9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17: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最高检:诈骗罪占涉疫犯罪数量三成以上,排名第一

    最高检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日前表示,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和2003年的“非典”疫情都属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但是,两次疫情发生的经济社会背景、疫情波及面、严峻程度有较大不同,也对疫情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犯罪手段产生了重大影响。一是发案量不同;二是罪名分布不同;三是犯罪手段不同。其中,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疫情犯罪案件罪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诈骗罪、妨害公务罪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其中诈骗罪占到所有案件的三成以上。而“非典”期间数量最多的三类罪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合计占3%左右

    2丨安徽省新冠肺炎确诊住院病例全部出院,治愈率达99.4%

    安徽省卫健委消息,3月8日,随着安徽省最后一例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安徽省984例确诊住院病例全部出院,全省16个市实现“清零”,治愈率达99.4%。截至目前,安徽省已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

    3丨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4例

    据央视新闻,今天(8日)16时30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对新冠肺炎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从7日晚至8日中午,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例。

    4丨世卫组织: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8日向记者证实,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5丨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47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8日8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47例,其中北威州确诊病例已达到392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科医疗:部分出口美国产品关税豁免

    下一篇

    海能达:被判决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53.3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