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抗疫女性医务人员占三分之二,抗疫补助发放根据风险分两档;沙特股市开盘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15: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均为境外确诊病例,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外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武汉新增确诊降至50例以下#,说明当前防控措施有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输入我国病例不断出现,防疫仍然面临不小风险压力。

    2丨国家卫健委:抗疫女性医务人员占三分之二,李兰娟为代表的女性优秀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在4.26万名医护人员中,#女性医务人员2.8万名#,占整个医疗队的三分之二,巾帼不让须眉,在患者救治当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以李兰娟等为代表一批女性优秀工作者,精于医术、心怀大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崇高的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3丨国家卫健委回应抗疫补助发放标准

    抗疫补助的发放有什么标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表示,临时工作补贴的范围,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临时工作补贴的发放,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临时工作补贴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补贴标准分为两档。

    4丨“至尊公主”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靠岸 船上游客将陆续安排接受医疗检测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因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接受离岸隔离的“至尊公主”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停靠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港,1100名左右船员将在船上接受隔离,船上游客在随后几天内将陆续安排下船接受医疗检测,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游客将被送往加州的医院。经检测正常后,游客中的加州居民将被送往统一的隔离检测中心,其他州居民将被送往各自州的隔离中心。但报道中并未提及游轮上的外国游客将被如何安排。

    5丨德国新冠肺炎确诊795例 柏林上演千人游行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3月7日,约1000名抗议者在柏林举行游行,要求欧盟允许在希腊和土耳其边境的难民和移民进入欧洲。活动组织者是“Seebruecke Berlin”,抗议者们拉起写着“欧洲,不要杀戮!”的横幅。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刚刚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7日15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795例。

    6丨黎巴嫩决定拖欠12亿美元债券债务

    据新华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7日宣布,因外汇储备短缺,黎巴嫩将不会支付9日到期的12亿美元债券债务。迪亚卜指出,黎巴嫩债台高筑,公共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0%,远超黎巴嫩的负担能力。他表示,接下来黎巴嫩政府将与债权人展开谈判,以重组债务。据悉,黎巴嫩今年共面临大约46亿美元的到期债券债务。

    7丨沙特股市开盘跌超7% 沙特阿美破发

    沙特股市开盘下跌7.15%,沙特阿美股价下挫4.85%,开盘即跌破IPO价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沙特股市大跌超7% 沙特阿美破发

    下一篇

    美国豁免手套等医疗产品关税 蓝帆医疗高管:行业或加速扩产丁腈手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