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泉州酒店坍塌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房主被警方控制;火神山参建者被代收隔离费后续:已退钱并道歉,一副镇长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11: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4人死亡,应急部与住建部联合工作组抵达事故现场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由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付建华会同住建部副部长易军率领的应急部与住建部联合工作组,于3月8日凌晨2时到达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截至3月8日10时30分,现场已救出42人(其中死亡4人、危重1人、重伤4人)。

    2丨泉州酒店坍塌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房屋业主已被警方控制

    新华社记者从泉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7日夜间发生的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该楼房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说,事发楼房占地5亩,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有7层,属于钢结构房屋。该建筑经查是2013年开始建设,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并于当年6月开业,酒店有各类客房计66间。该建筑一楼共有6间,其中两间原为超市。今年春节前,房屋业主将一楼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装。3月7日晚上7时,房主接到现场施工人员电话称,在进行作业的一楼房屋一根柱子发生变形。三四分钟后,楼体整体坍塌。张翼说,该楼房坍塌是因为装修还是原来结构问题,还需进一步甄别。

    3丨湖北浠水回应两名火神山建设者被代收隔离费:已退钱并道歉,一副镇长被免职

    近日,湖北黄冈浠水县2名援建火神山医院工人回乡隔离被收取隔离费,由召集工人的劳务公司代付引发关注。3月8日,浠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此事称,该笔代收费用已于3月7日上午退还劳务公司,并向当事人道歉。经县委研究决定,对洗马镇负责隔离点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马金安同志给予免职处理。

    4丨武汉客厅方舱今日休舱

    据央视新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个月来共收治患者1760名。昨天,最后的84名患者已出院或转院。这家方舱医院将在今天中午正式休舱。

    5丨湖北产的水果不能吃?专家:果蔬不可能与人传染

    近日,网传消息称: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谈鄂色变,面对脐橙之乡湖北秭归17万吨滞销脐橙,众多网友表示有心助农但担心传染不敢购买。

    武汉发布微博辟谣,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柑橘院士”邓秀新表示,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水果是安全的。果蔬是不可能与人传染的,不要对湖北水果歧视。3月2日,首批8万多斤秭归脐橙已经发往全国,全程实现“云品控”,从农户采摘到加工,全程监控。

    6丨人社部:返岗复工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春节返乡的60%

    据人民网,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有关工作举行发布会。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随着目前复工复产政策的出台,目前农民工返岗复工在有序推进。从各地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从目前返岗复工的流向看,主要是长三角和珠三角。

    7丨意大利将封锁米兰和威尼斯等北部城市

    据海外网,意大利政府的一份法令草案显示,该国将封锁北部的伦巴第大区和11个邻近省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米兰和威尼斯也在封锁之列,预计约有1000万人将受到影响。意大利政府此前已下令关闭学校、大学、电影院和剧院等公共场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节奏不停!融资余额重大突破,春节以来融资客净买入881亿元(附名单)

    下一篇

    惨了!前私募亚军联手公募基金经理搞“老鼠仓”,趋同买入8亿获利超4000万,最终双双被判入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