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法留学生戴口罩遭假警察行骗 中国驻法使馆提醒警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08:56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7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个别在法中国籍留学生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反映,由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被“警察”以违反《禁蒙面法》为由处以150欧元的罚款。中国驻法使领馆经向法国警方和法律人士核实,上述情况是不法分子假冒警察所为。出于健康原因而佩戴口罩并不违法。

    此外,还有个别旅法侨胞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政府防疫人员进入侨胞家中实施抢劫。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法分子通过假冒警察、政府公务人员等以防疫为由实施诈骗、抢劫等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泉州坍塌酒店现场已救出48人

    下一篇

    勇士官方:库里被确诊了甲型流感病毒,已开始治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