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交易员终于熬过心惊肉跳一周!欧美股市大幅振荡,油价一泻千里!国际巨头眼中的机会在哪里?

    上海证券报 2020-03-07 17:25

    道指反弹近1300点,随后大跌约800点,接着又飙升近1200点……

    这周,美股“脾气”有点火爆,几乎每天不是暴涨就是暴跌,道指涨跌千点已习以为常。

    但就在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之时,外资机构仍在发声:等等!股市还有机会!

    欧美股市延续跌势 原油市场经历巨震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大幅低开,道指盘中一度跌超800点,但尾盘迅速拉升,收盘跌幅缩窄至300点以内。

    截至6日收盘,道指下跌256.5点至25864.78点,跌幅近1%;纳指跌1.87%至8575.62点,标普500指数跌1.71%,收于2972.37点。

    c6093e3d?Expires=1899083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aeZWk1e%2B7T3i%2BN7UIf3cD80rg%3D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当日公布的超预期非农就业数据也没能提振市场。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7.3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7.5万人,当月失业率回落至3.5%,2月份平均小时薪资增加了9美分至28.52美元,过去12个月的平均小时薪资增长了3%。

    但这份数据似乎没有多少存在感。外汇经纪商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兰姆评论称,非农就业数据并没有平息股市动荡,投资者没有对风险资产表现出任何兴趣。

    欧洲市场也遭遇重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3.62%,法国CAC40指数跌超4%,德国DAX指数下跌3.37%。

    原油市场则经历巨震。在6日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OPEC+)部长级会议上,各方未能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叠加原油需求前景低迷,两大国际基准油价暴跌近10%。

    6bb13c51?Expires=1899083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uaDpMmZZHRx7mk9Pst1w9wYKU8%3D

    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价格却大幅上涨。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6日上涨4.4美元,收于每盎司1672.4美元。

    本周金价累计上涨了105.7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9d0f0193?Expires=1899083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7T1BWX%2FmdeWi%2BX9vdt07rPkqX8%3D

    美股开启“暴脾气”模式 

    本周以来,美股实力上演“过山车”走势。道指周一反弹近1300点,周二大跌约800点,周三飙升近1200点,周四再次跌近1000点,周五盘中一度跌超800点。

    993b6d53?Expires=1899083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vIsSoQ3oS4oHM7kiOqZ3RsJiZs%3D

    周线来看,道指累计上涨1.79%,纳指涨0.1%,标普500指数涨0.61%。上周,道指暴跌12.36%。

    市场情绪也跟着起起伏伏。恐慌指数VIX目前涨至41%附近,该指数的长期趋势为20%。VIX指数主要反映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的预期波动率,数值越高,意味着投资人预期指数波动将加剧。

    避险情绪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创下历史新低。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0.773%。美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5%附近,盘中一度下探至2015年以来低点0.408%。

    在业内看来,未来主导市场走势的因素仍是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形势。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8时(北京时间6日2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到100113例。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美联储3日紧急降息50个基点。而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签署一份总额达83亿美元紧急支出法案。

    目前美国多个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亦有包括苹果在内的多个公司下调业绩预期。

    外资机构:股市有机会!

    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令全球投资者陷入恐慌,应该如何投资布局?

    花旗认为,根据历史经验,无论流行病和自然灾害多么严重,尽管短期内可能导致市场震荡,但最终都是逢低吸纳的良机,建议长期投资者可开始逢低布局。

    “短期投资者或可采取3至6个月的对冲策略,以在疫情期间抵御投资组合波动风险,黄金和美国国债都是不错的避险资产。”花旗表示。

    荷兰最大的纯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荷宝认为,目前全球股市中仍潜藏投资机遇。

    在A股市场,荷宝认为,信息技术板块的强力反弹已让该机构获得一定收益,因预期中国将加大基建支出以提振经济,工业板块将迎来利好,也继续看好工业板块。此外,一旦消费板块出现需求回升迹象,投资者可择机入场。从长远来看,荷宝认为可再生资源板块仍将是热门选择。

    在中国离岸股票市场,荷宝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电商、教育、医疗保健、金融等领域线上服务的推广,这一势头有望长期延续。因此,该机构较为看好电商和教育板块的投资,和从政府刺激政策中获益的工业类股票。

    在全球股票方面,荷宝认为除了部分高周期性行业的风险较高,其他持仓都符合长期价值投资原则。

    瑞银依然保持看好新兴市场立场不变。就行业而言,该机构较为看好电商市场前景。

    “全球电商市场当前规模估计达到4.1万亿美元,占总体零售销售约16%。随着智能手机及互联网加大渗透、科技升级及消费体验改善,我们预期电商市场未来10年年增长率将达到15%。”瑞银称,电商市场商机不止于电商平台及线上零售商,还包括支付及物流服务供应商。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视频丨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出炉:苹果第一 华为第三、小米第四

    下一篇

    伊朗新当选议员法蒂玛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