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至尊公主”号21人确诊!美国疫情扩散到25个州,纽约州感染者激增,近4000人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7 11: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美国疫情进一步扩散。

    人民日报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6日晚7时,全美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治愈病例10例。其中,6日新增确诊病例85例。

     

    fe4203d2?Expires=18990854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9NZKYtvql2a9LKUYz%2FHrVKdwuA%3D

    图片来源:美国cdc官网

    目前,全美共有25个州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80例,加利福尼亚州62例,纽约州44例。先后有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了总额83亿美元的应对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案。

    “至尊公主”号46人检测,21人确诊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在“至尊公主”邮轮上共有46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24人呈阴性,1人检测待完成。在感染的21人中,19人为工作人员,2人为乘客。

    彭斯表示,本周末将采取措施,将“至尊公主”停靠在一个非商业码头,陆续让3500名左右船员和游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45ec8cf?Expires=18990854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ytePWs1xp9VaGiGIi0Om6XWmkc%3D

    “至尊公主”号邮轮(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据中国驻旧金山领馆消息,“至尊公主”号上目前有11名中国籍工作人员。中国驻旧金山领馆已经跟他们取得了联系,提醒他们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目前他们健康状况稳定,而乘客中是否有中国籍游客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中国驻旧金山领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当地有关规定,向船上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目前,加州政府正对“至尊公主”号乘客进行评估,但尚未允许邮轮靠岸。

    美国加州政府4日宣布,当地3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71岁,曾于2月11日到21日期间,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从美国旧金山到墨西哥旅游。21日,“至尊公主”号返回旧金山后,这名男子下船,大约60多名同行乘客继续乘坐“至尊公主”号从旧金山启程前往夏威夷。这名男子27日被送往医院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旧金山疾控中心于当地时间3月5日用直升机“空投”了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和300份检测用品到邮轮上。

    f5322b51?Expires=1899085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N15R3d4gbxD5GcWXSOceWjPI0I%3D

    14c15a40?Expires=1899085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we1%2BMd5I9S9EwtXqI%2FHQ2dN4z0%3D

    纽约州近4000人隔离,“2号病例”已感染多人

    另外,美国纽约州的疫情也令人担忧。

    纽约州6日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新增22例,累计44例。目前整个纽约州有近4000人在隔离中。

    据中新网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分两次公布新增感染者的相关情况。在第一批公布的11例新增感染者中,8例在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2例在洛克兰德县(Rockland County),1例在纽约市。这11名感染者全部与纽约州第2例感染者有关。第二批公布的11例感染者中,同样有8例在威彻斯特县,3例在拿骚县(Nassau Country)。对于第二批感染者,科莫称卫生部门仍在调查感染途径,目前怀疑均与之前的确诊感染者有关。

    据央视新闻报道,“2号病例”在3月3日宣布确诊,这名生活在威彻斯特的男子在曼哈顿中城工作,属于“社区感染”,感染源未明,目前已经进入ICU病房。自3月4日开始,“2号病例”的妻子、子女、送其就医的邻居、一友人一家5口及其他8名韦斯特切斯特的居民被确诊。

    科莫说,目前纽约州约4000人在隔离观察中。隔离人员较多的地区有:纽约市2700多人,威彻斯特县约1000人,伊瑞县(Erie County)115人,拿骚县70人。隔离人员中绝大多数是自我居家隔离。有44人被强制隔离,主要是确诊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以及从疫情暴发国家返回的人员。

    0a2e8774?Expires=1899085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KQUkUPsG9Fer4gp4erfov7ZJZU%3D

    科莫说纽约州整体的感染风险较低。与前几次表态不同,他说自己现在并不是敦促公众“冷静”,而是敦促正视现实,采取务实的应对方式,避免情绪化反应。他说纽约州医疗体系全球领先,当局正在持续检测病毒、实施隔离程序、追踪传播途径,确保居民安全。

    《纽约邮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称,纽约市目前不需要实施大范围的居家办公措施,但情况有可能在“明天或是下周”发生改变。

    另外,据人民日报报道,纽约市卫生官员6日给联邦政府写信,呼吁向该市发放更多的测试盒。截至6日中午,纽约市仅对100人进行了检测。“测试能力不足,阻碍了纽约市应对疫情的努力。纽约市的感染者在很大程度上还没有被发现。”该市卫生官员说。

    美国专家:特朗普的言论并不一致

    同时,美国政府应对疫情迟缓遭到了媒体的抨击。

    据人民日报报道,特朗普4日万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很多人会得这种病,症状都很轻微。他们很快会康复,甚至不用看医生。甚至不用给医生打电话。”特朗普表示,可能有成千上万的人待在家里就能好转,甚至出去上班也能好转。特朗普5日再次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海外旅行受到的限制可能会提振国内旅行,这让他很高兴。

    26a0aac9?Expires=18990854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eVZGDP9LicexgvX4e4QuzAs9CE%3D

    3月1日,华盛顿州医护人员在转移一名患者 图源:David Ryder/Reuters

    但是《华尔街日报》指出,白宫传达的信息要么不准确,要么与其他官员的说法相左,这让政府的对外沟通显得模糊不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轻症患者限制除就医之外的其他外出活动,不要上班,不要上学,也不要前往公共场所。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莫里森说,从某种程度上说,特朗普的言论并不一致。“白宫现在应该以公共卫生科学为基础,传达连贯一致的信息,还要告诉公众我们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未来还会发生什么。”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沃森说,当政府发出的信号自相矛盾,可信度就可能降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夏威夷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至尊公主号”乘客

    下一篇

    被梅姨拐卖15年的孩子找到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