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疫情对进出口的影响是暂时和阶段性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7 11:23

    海关总署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外贸进出口造成一定冲击,但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强,企业的适应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很强。这段时间,企业积极与外方谈判适当延长订单交付期、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任务。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支持企业渡难关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海关总署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稳外贸工作,出台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通关、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支持中欧班列和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多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和外贸稳增长。据海关数据监测情况,2月份外贸进出口值是逐旬提升、企业申报报关单量是逐旬递增的。

    另据我们对2552家外贸样本企业调查情况,80.6%的企业已经复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以及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市场信心也在稳步恢复。应该说疫情对进出口的影响是暂时和阶段性的,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关总署: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4.12万亿元,同比降9.6%(附解读)

    下一篇

    韩国大邱公寓曝46人确诊,政府封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