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国家卫健委: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美国新增8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4例;北京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7 09: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3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9例。

    3月6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甘肃17例,北京3例,上海3例,广东1例)。

    截至3月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7例(出院51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45例(出院12例,死亡1例)。

    2丨湖北新增确诊病例74例 降至2位数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74例(武汉7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02例(武汉1157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武汉21例),现有确诊病例21239例(武汉19011例),其中重症病例5359例(武汉502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3468例(武汉28511例),累计死亡病例2959例(武汉2349例),累计确诊病例67666例(武汉49871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武汉46例),现有疑似病例301例(武汉256例)。

    3丨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农村片区内部交通卡口将全部撤销

    据荆州发布微信公号,荆州市荆州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6日发布《关于优化荆州区辖区交通管控的通知》。通知称,为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经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荆州区道路交通按中心城区和农村片区实行分区管控。 从3月7日上午10:00时起,中心城区继续实施严格封控,农村片区内部交通卡口全部撤销,包括镇与镇、村与村、组与组之间,打通物理隔离,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农村片区与周边县市之间的交通卡口继续予以保留。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后其他防控措施继续不变。

    4丨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第一架ARJ21飞机进行首次生产试飞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7日消息,记者从中国商飞获悉,3月6日,浦东生产线第一架ARJ21飞机132架机在浦东机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标志着ARJ21飞机第二条生产线——浦东生产线从部装到总装再到生产试飞的各环节已完全打通。浦东生产线自去年开始逐步投入使用,采用以工位制为基础的“节拍化精益生产”模式,包括部装、总装、喷漆等生产环节。ARJ21团队在确保人员健康、防护周全、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周密组织132架机的生产试飞。

    5丨法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190例 累计确诊613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当地时间3月6日19时30分,法国总理府和卫生部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法国新冠肺炎患者较昨日新增190例,累计确诊共613例,其中重症39例,死亡9例。目前法国本土13个行政大区和3个海外省受到疫情波及。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加强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瓦兹省和上莱茵省的防疫措施,包括关闭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限制集会等。他同时表示,法国仍处在遏制病毒在境内扩散的“第二阶段”,“虽然疫情升级不可避免,但法国的卫生系统有能力应对”。

    6丨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9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15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639例。

    7丨美国新增8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4例

    据人民日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6日晚7时,全美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治愈病例10例。其中,6日新增确诊病例85例。

    8丨北京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公号消息,为配合好现阶段对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大局,本着为电影节嘉宾、影迷、媒体、合作方及公众安全健康考虑,经征求电影节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各界专家意见,原定于2020年4月下旬在京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24例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

    北京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例:3例境外输入,1例为本地确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