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振汽车消费 广州市将再出新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0:54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为提振汽车消费,广州市将再出新的促进政策。

    3月6日,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在广州市第3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广州将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叶华东同时指出,本次疫情对汽车行业影响最大,初步估计,一季度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约25万辆,影响产值300亿元。

    据了解,广州市是广东省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市汽车产量为310.8万辆,增长16.9%,产量居全国城市之首。此外,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东风日产等汽车企业均在广州设有生产基地。

    目前,在国家层面政策的指引下,广州为提振汽车消费出台政策的积极性较高。3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提到,要提振汽车消费,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

    此外,从2020年3月至12月底,广州市将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营收一年涨一亿!“退休俱乐部“获数千万融资,“银发游”成老年流量变现捷径?

    下一篇

    超越大盘!部分养老金产品净值刷新高 最新持股动向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