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86个国家地区确诊18070例新冠肺炎;武汉何时可逐步解除限制?中央指导组回应;农业农村部:严查非法转基因种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7: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武汉何时可以逐步解除限制?中央指导组回应

    今天(3月6日)下午4时,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进展情况。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武汉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控制,但是每天确诊的病例数、疑似病例数占全国的比重依然很大,武汉还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针对有记者提出的武汉何时可以逐步解除限制问题,丁向阳表示:“我想随着湖北武汉疫情形势的好转,有关方面将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有关规定,报经同意后,及时进行调整。”

    2丨最新数据:86个国家地区确诊18070例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截至北京时间3月6日16时,除中国外,86个国家累计确诊18070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341例。

    3丨农业农村部:严查非法转基因种子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严查非法转基因种子。河北、内蒙古、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特别是辽宁省、吉林省,要以杂交玉米种子为重点,狠抓品种审定、基地制种和种子销售等关键环节,严查生产主体、企业生产经营资质、品种权属及亲本来源、制种田块转基因成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覆盖全面、检查到位、执法严格。

    4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30.42亿元 中国平安净卖出4.77亿元

    港交所6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30.42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卖出4.77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3.76亿元。深股通方面,东方财富净卖出2.90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1.58亿元。

    5丨工信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52%

    据中新网,中央指导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工业大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大多已经超过了90%,工业大省比如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等省已超过95%。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率也在稳步提高,达到52%。

    6丨欧股跌幅持续扩大,德国DAX指数跌3%

    欧股跌幅持续扩大,德国DAX指数跌3%,法国CAC40指数跌3.2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0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布油、WTI原油跌幅扩大至逾2%

    下一篇

    视频丨点赞!90后00后占支援武汉医务人员三分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