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超六成 部分企业实际运转率不到满负荷一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2:0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月6日,国新办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截止到2月底,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已经超过六成,道路货运市场持续回暖,车辆开工率已经恢复至七成,物流园区的复工率接近九成,快递企业复工的形势也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一批国家物流枢纽、示范物流园区等复工复产情况较好。

    高杲指出,从这几天了解的情况来看,复工复产的形势在持续向好。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目前物流企业确实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复工未达产的现象,一些企业的实际运转率还不到满负荷运行的一半。“原因跟其他行业也有一些相似之处,一方面,不少地方因为要求包括物流企业在内的外地员工返岗需要隔离观察,短期之内客观上确实造成了员工的不足。另一方面,因为其他一些行业也处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整个物流市场的需求也在恢复之中。”

    高杲表示,我们正在抓紧启动2020年的国家物流枢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推动这些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来带动相关物流企业加快复工进度。同时也支持和鼓励地方对复工的物流企业和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优先协调供应防疫物资,促进物流企业顺利的复工复产。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市“疫”动 | 疫情之后车企的机会与准备:超58%消费者想买车,SUV最受欢迎

    下一篇

    视频丨洛杉矶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马拉松正常举行:27000名选手参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