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复工率达90.2% 日处理快件量1.6亿件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1:1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月6日,国新办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政行业对防疫物资运输寄递和生活必需品配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和12家主要快递企业组织专门力量,对湖北省急需的医疗防疫物资优先运输、优先投递。截至3月4日,累计承运、寄递防疫物资1.63亿件、合计6.19万吨,发运车辆2.07万辆次,安排货运航班321架次。

    刘君进一步表示,中国邮政按照“精准施策、梯度推进”原则,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打通堵点难点的政策,出台暂缓消费者申诉考核、延长许可到期办理时限等具体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人员用工、车辆通行、末端投递、防护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近300万人,复工率达90.2%,日处理快件量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为从境外返回的中国公民制定专门运输方案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希望客观理性对待中国船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