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湖北外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7例,其中16例为境外输入;美媒:美国防部出现12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09: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3例 湖北新增126例

    国家卫健委通告,3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湖北29例,海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102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26例(武汉126例)。

    3月5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26例(武汉1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87例(武汉1038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武汉23例),现有确诊病例22695例(武汉20115例),其中重症病例5588例(武汉5208例)。

    2丨湖北外新增17例中16例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3月5日0—24时,湖北以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甘肃11例,北京4例,上海1例)。

    3丨首例新冠危重症患者全肺活检病理报告:肺成了古铜色

    据浙江在线,新冠肺炎病理目前仍有待深入研究。当地时间3月2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在预印本网站Preprints更新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临床病理分析”,该研究尚未经同行评议。

    研究中这例患者66岁,2020年1月4日从武汉返回深圳,并出现高热和咳嗽症状。除8年高血压病史外,无其他基础疾病,心功能良好。胸部X线检查可见左右肺亮度增高、多发阴影。该例患者被诊断为新冠肺炎(危重型)和严重ARDS,并发呼吸衰竭,行肺移植手术。

    研究团队在P3实验室对肺病理组织进行了固定、脱水、石蜡包埋、组织切片、特殊组织化学染色等。

    结果显示,该病例全肺表面呈古铜色,肉眼可见弥漫性充血,多为点状出血,部分出血坏死。值得注意的是,出血坏死主要发生在肺右下叶、中叶和上叶的外边缘。支气管被粘液和出血渗出物覆盖。肺切面有严重的充血和出血改变。

    4丨人社部: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一年基层工作经历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攻关人员等实施职称倾斜措施。

    《通知》强调,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5丨美媒:美国防部出现12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据海外网,美国ABC新闻网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5日对议员表示,国防部内已出现12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公布这一消息的是负责卫生事务的助理防长托马斯·麦卡菲里(Thomas McCaffery)。不过,他并未详细介绍具体的情况,只表示疑似病例出现在美国本土及海外。

    6丨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例,累计确诊病例6284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当地时间5日0时至6日0时,韩国新增5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284例。

    据韩国外交部5日消息,截至当天下午3时,因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98个。

    7丨韩国禁止疫情期间出口医疗物资,违者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海外网,韩国从即日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传染病预防管理法实施条例》。据此,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等甲类传染病蔓延期间,防疫部门将有权禁止卫生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

    根据修订令,因甲类传染病流行导致预防、防疫、治疗物资价格飙升或紧缺,影响国民健康安全时,政府有权禁止卫生口罩、洗手液、防护装备出口或运往国外,违者将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加强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

    下一篇

    隆鑫通用发布澄清公告:一季度净利润情况系公司董事长擅自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