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21个“一字”涨停 斯达半导上市23天涨107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23:55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以来,在科技股的赚钱效应下,半导体板块相关个股股价不断创新高。

    斯达半导上市23天以来,连续21个“一字板”涨停,23天暴涨1073%。

    3月5日,斯达半导早盘中砸开涨停板,但是马上回封,截至收盘,仍以涨停价收报149.46元,较12.74元的发行价上涨1073%,如果打新中一签(1000股),在3月5日卖出涨停板价的话,目前的最高收益可达13.67万元,可谓是超级“大肉签”。

    湘财系营业部席位撤退

    3月5日,斯达半导终结连续“一字板”涨停走势,高开5%后迅速涨停,总市值超过239亿元。不过该股在10点25分左右涨停被砸开,截至10点50分,该股换手率超过了51%。斯达半导在上市后实现22连板,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股连板数量新高,同时斯达半导也成为年内连板数量最多的新股。

    股价暴涨,资金的推波助澜是少不了的。斯达半导发布公告称,公司亦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游资参与炒作的现象,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4日斯达半导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的席位中,买四席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一是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1.559亿元。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买入1.35亿元。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买入1.339亿元。国融证券重庆分公司买入8879万元。

    在卖出席位中,前期扎堆抢筹的湘财证券旗下营业部席位全线撤退,5个卖出席位中有4个是湘财证券旗下营业部席位,其中卖一席位是湘财证券上海共和新路,卖出2.65亿元,湘财证券汨罗建设路卖出5112万元,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卖出4337万元,湘财证券义乌篁园路卖出3445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则卖出8156万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月28日,斯达半导一度放量,换手率达10.64%,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大席位全为湘财证券旗下营业部席位。

    中一签最高已赚13.67万

    斯达半导上市23天以来,除了涨停还是涨停,即使3月5日盘中开板,但截至收盘仍以涨停价收报149.46元,从上市至今涨幅高达1073%。对打新者来说,沪市主板中一签为1000股,如果中一签(1000股),在3月5日以涨停价卖出,收益可达13.67万元。

    为什么斯达半导这只新股涨幅这么大?从名字来看,半导体是最近市场最火热的科技概念。资料显示,斯达半导成立以来专注于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为IGBT模块,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前十的IGBT模块供应商。公司产品以IGBT模块为主,核心系列是1200VIGBT模块,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在70%以上,公司自主研发IGBT芯片及快恢复二极管芯片,芯片制造方面主要选择上海华虹和上海先进半导体两家晶圆厂代工。2017年、2018年斯达半导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45.61%、83.5%。

    实际上今年不论是A股主板还是科创板,2月份以来冒出多只中一签赚10万元以上的“大肉签”,如2月份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华峰测控、石头科技,中一签在上市首日就能有超10万元的收益。

    对此,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认为,主要是市场人气已激活,行情好的时候打新效果超出预期。环境不好的情况往往还伴随着破发,总体讲与行情和市场人气有关。还有就是次新股的上涨给新股带来了想象空间,以及最近几只新股题材也符合近期市场热点。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斯达半导连续涨停的原因在于最近半导体概念大涨,晶方科技和北方华创的市盈率目前都在200倍以上,作为参考,市场也把斯达半导的估值给到了200倍左右。从3月5日市盈率正好在200倍左右来看,是符合预期的。近期其他新股大涨的主要逻辑在于市场的赚钱效应,当然也有斯达半导的带领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金布局年报行情 低估值高派息或接棒科技股

    下一篇

    圣湘生物拟科创板IPO募资超5亿 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