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深飞杭州航班大量取消? 广深杭机场纷纷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20:41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杭州、广州、深圳机场多方求证,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实际只有一趟航班取消,取消的原因系该航班客座率太低。广州白云机场新闻发言人、董秘戚耀明也表示:“已从运行控制中心主任处确认,没有出现广州飞往杭州航班大量取消的情况。”

    每经记者 叶晓丹 王帆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媒体报道称,今日(3月5日)17:15后,深圳、广州飞往杭州航班全部取消,其中部分是因“公共安全原因”取消,报道并称据“工作人员透露或与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定关系”。

    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和聚焦。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杭州、广州、深圳机场多方求证,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实际只有一趟航班取消,取消的原因系该航班客座率太低。广州白云机场新闻发言人、董秘戚耀明也表示:“已从运行控制中心主任处确认,没有出现广州飞往杭州航班大量取消的情况。”

    杭州:航班取消因客座率低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有乘客称其原计划乘坐今晚由深圳飞往杭州的CA1736航班,但在昨天半夜突然接到航空公司的短信,告知其航班将取消,取消的原因是“公共安全原因”。而具体原因,工作人员透露或与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定关系。同时报道还称3月5日17:15后,广深飞杭州的航班全部取消。

    3月5日17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徐树雄表示,实际只有一趟航班取消,取消的原因系该航班客座率太低,是航空公司计划取消的,不是因为“公共安全原因”。

    据了解,CA1736航班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原计划今晚7点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两小时后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徐树雄表示:“从我们机场运行掌握的信息来看,国航这边是之前就计划取消该趟航班的,不是说因为什么事情才取消今天的航班的。”

    同日,记者亦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方面求证取消航班的具体原因,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应。据《钱江晚报》3月5日报道,杭州萧山机场方面也做了解释:“那是之前就做好的调整,航空公司在编制航班计划时,根据需要提前进行的调整,并不是在今天的运行中临时取消的。”3月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当天没有临时取消的深圳、广州进出港航班。

    广深机场:各方向航班运行正常有序

    广州白云机场新闻发言人、董秘戚耀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已从运行控制中心主任处确认,没有出现广州飞往杭州航班大量取消的情况。”

    随后广州白云机场官微发布最新信息称,白云机场航班运行情况正常有序,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531班(出港264班,进港267班)。其中,广州飞往杭州共计10班,已执行7班,取消3班。今天广州飞杭州的最后一个航班是CA1722,17:31起飞。各方向航班运行正常有序,未出现大量航班取消。

    深圳宝安机场相关人士也向记者否认了深圳飞往杭州航班取消的情况,并表示以官方微博公告为准。

    深圳机场官方微博显示,“针对媒体有关今天(3月5日)深圳飞往杭州等个别城市航班取消的报道,经了解,个别取消的航班系航空公司在编制今日(3月5日)航班计划时,根据需要提前进行的调整,并非在今日运行中临时取消。今日(3月5日)深圳机场总体航班运行正常,计划执行航班652架次,截至16时,已实际执行进出港航班超400班,各方向航班均运行正常有序,未出现大量航班取消。”

    疫情期间航班调整属正常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民航局官网获悉,根据《民航运行保障情况》,航班延误原因包括天气原因、航空公司原因、空管原因、空域活动、航班时刻安排、机场原因、油料、旅客、联检单位、离港系统、公共安全原因等11种。

    国内某航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国内的航班量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已经是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虽然目前还是有比较多的航班面临调整。但和前一个月相比,航班量已经有很大的提升。航司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一位机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这一现象比较正常,近日航班的取消率仍在60%~70%,取消原因主要还是上座率较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抢到就能“赚”一辆车?华为新折叠屏手机被炒到10万,有黄牛开“外挂”抢

    下一篇

    民政部:为因疫情防控感染或牺牲的四类人员等提供5000万元关爱保障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