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恐怖邮轮”再现?又有两艘邮轮拉响疫情“警报”,涉及数千游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8:53

    每经编辑 郑直    

    前段时间“钻石公主”号邮轮发生新冠肺炎病毒集体感染事件,震惊全球。

    截至目前,日本确诊的1037例新冠肺炎中,“钻石公主”号就占706人。在邮轮密闭的环境中,存在极大的传染风险,就连钟南山院士也评价认为钻石公主号的防疫措施是非常失败的。

    “恐怖邮轮”的故事并没有结束。3月5日,意大利和美国又各有1艘大型邮轮分别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感染症状,让人捏一把汗!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CNN报道,原定于当地时间4日晚抵达旧金山的“大公主号”(Grand Princess)邮轮,因为有游客和船员出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目前已驶离海岸,抵达时间也相应推迟。

    同时,据海外网报道,地中海邮轮公司的歌剧号邮轮(MSC Opera)将在希腊靠岸隔离,原因是一名曾乘坐这艘邮轮出游的奥地利游客被确诊新冠肺炎。

    8b7a8831?Expires=18989369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QW50xQyn1s2UPWSRbwX4dJVHu0%3D

    图片来源:wiki Commons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歌剧号邮轮隶属于意大利的MSC Crociere公司,目前注册总部地址在瑞士日内瓦。“大公主号”邮轮则隶属于美国加州Princess Cruises公司。

     “大公主号”21人出现感染症状

    环球网报道称,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当地时间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定于当晚抵达旧金山的“大公主号”邮轮已推迟抵达时间,并称该邮轮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据纽森表示,该邮轮目前已驶离海岸,抵达时间推迟是为美国疾控中心(CDC)、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州卫生官员提供对该邮轮进行检测的机会。纽森表示,上述机构正在向该邮轮运送试剂盒,检测样本随后将被送往位于里士满的州公共卫生实验室进行测试。

    纽森还说,“大公主号”邮轮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该邮轮于2月10日至21日从旧金山驶往墨西哥,随后返回旧金山,并于2月21日启程前往夏威夷。

    纽森称,该邮轮上载有约2500名乘客,其中超过50%是加利福尼亚人。报道称,当地正在与CDC和医疗部门共享乘客名单等信息,以便与所有在邮轮上的人取得联系。

    歌剧号邮轮将靠岸隔离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地中海邮轮公司的歌剧号邮轮将在希腊靠岸隔离。

    770713e2?Expires=1898936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IAToOSt9aHmbxxG7%2FR434WBtWA%3D

    图片来源:推特

    该公司表示,奥地利卫生官员当地时间4日通知,一名奥地利公民被确诊新冠肺炎,曾乘坐这艘邮轮出游。

    目前,所有2000多名乘客都被告知留在船上,有游客在短途旅行中也被紧急召回,他们被告知是出于“安全问题”。

    据该邮轮所属公司对希腊卫生部门公布的消息,歌剧号邮轮总计可以搭载超过3300人,但目前该公司尚未公布邮轮工作人员的情况。

    这位最新被确诊的奥地利公民在2月进行的为期两周的东地中海航行期间一直待在船上,随邮轮穿越了意大利北部而在2月,意大利北部成为欧洲最大的疫情暴发地。

    db023eb0?Expires=1898936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il1MBBiuZ7Cxu2Ht2aoUcBAkls%3D

    图片来源:地中海邮轮官网

    邮轮抵达希腊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后,联系了希腊卫生部门。希腊卫生官员批准“歌剧号”从比雷埃夫斯起航,继续前往下一个预定港口科孚岛。但据Sky News等媒体报道,这艘邮轮何时能出发并抵达科孚岛并不确定。

    地中海邮轮公司表示,已将该船乘客的完整医疗记录以及确诊前乘客的医疗和旅行历史记录移交给了希腊当局该公司声明表示,“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环球时报、Sky news 等

    封面图片来源:wiki Common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携手抗击疫情,雀巢大家庭捐款超6000万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MSCI:美国股市短期内或进一步下跌11%;伊朗新增5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513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