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沸腾了!沪指创下阶段新高——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9:01

    今天,沪指创了2月以来的新高,创业板表现也还不错,但略微要弱一些。成长股和蓝筹股,始终还是很难同步走强的。但我个人认为,市场人气要想被再次激活,始终还是要靠科技股来带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对市场的判断是比较乐观的。做出这样的判断,其实多少是有些压力的,毕竟现在处于震荡期,海外市场的波动也非常剧烈。

    不过,今天大盘很给面子,沪指大涨60.01点,以3071.68点报收,涨幅达1.99%,关键是,沪市一不小心就创出了2月以来的新高,这是不是很多人都没想到?当然,在达哥看来,A股今天表现强劲,也跟隔夜美股的暴涨有一定关系。

    美股疯狂

    说实话,最近美股那边的表现非常疯狂,周一道指暴涨近1300点,周二有美联储降息的重磅利好,结果又暴跌了800多点。而隔夜又是一则重磅消息,让道指暴涨1100多点,涨幅高达4.53%。

    美股为什么再次暴涨,今天在早评中简单交代了一下。这里可以再聊聊,这与美国总统选情有关。前纽约市市长、彭博社老板布隆伯格宣布,退出大选角逐,转而支持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结果,拜登在初选中获得大胜。

    拜登击败的对手是桑德斯,他被看做是华尔街最大的“敌人”。而桑德斯的竞选口号是“‘打土豪’、送医保、免学费”,俘获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底层百姓的心。

    如果桑德斯获胜,他的执政纲领,增加了美国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对科技公司形成遏制。所以,民主党现在已不在意能否打败特朗普,更在意能否打败桑德斯。

    所以,拜登的初选胜利,大幅缓解了华尔街对于桑德斯入主白宫的担忧。但最近三个交易日,美股确实要把投资者逼疯了,今天晚上会是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市场热点

    再看今天的A股表现,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沪市成交4827.7亿元,深市成交6892亿元,两市合计达1.17万亿元。资金依然很多,市场热点自然也就不会少。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于是,关于“新基建”,有分析认为,七大领域将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包括5G基建、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七大领域。

    原本以为,这些热点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过,今天市场表现却并不是那么回事,相对而言,只有特高压算是最强的,中国西电、置信电气、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等不少个股涨停。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其中的不少板块之前都有过表现,而特高压相对位置要低一些,有补涨的味道。

    其实,不仅仅是特高压在补涨,今天沪指之所以能够上涨60点并创新高,也正是因为有几个重要的板块都在补涨,比如金融股、白酒股等。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白马股的补涨,对于指数的拉动作用,确实非常明显。那么,明天资金到底是更喜欢哪一类个股呢?说实话,达哥也不知道,只知道近期热点切换的速度有点快。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今天表现非常强,整个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浙商证券涨幅也超过9%。

    这个板块是达哥一直比较看好的。为什么?原因很简单,疫情之下,证券行业是最不受影响的,而且2月以来市场成交放巨量,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券商行业。

    今天,多家券商公布2月财务数据,中信建投实现净利7.7亿元,上年同期为4.03亿元;中国银河净利为6.94亿元,上年同期为3.73亿元。

    沙盘推演

    今天,沪指创了2月以来的新高,创业板表现也还不错,但略微要弱一些。成长股和蓝筹股,始终还是很难同步走强的。但我个人认为,市场人气要想被再次激活,始终还是要靠科技股来带动。

    另外,昨天达哥分析,科技股的这一波调整可能已经初步到位了。从今天来看,止跌反弹的迹象确实比较明显,半导体50ETF今天反弹了1.47%。不过,确实也还没有全线重新走强。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半导体板块中,今天只有福日电子涨停,晶方科技一度涨停,最终涨幅为9.68%,其他个股多为温和反弹。个人认为,科技股后市可能还会震荡调整一下,现在公募基金的科技类产品的发行募集,确实是在控制规模。

    至于大盘后市,我认为还得继续关注美股,毕竟美股的体量是A股的几倍,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今晚美股的走势,对明天A股会有影响。但既然沪指今天创2月以来的新高了,我当然也更愿意继续保持乐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3月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盘情绪宝的“神操作”!接下来的预警就交给它吧

    下一篇

    视频丨探访武汉首家新冠肺炎康复门诊 能心理干预还能艾灸、按摩、足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