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马汽车连续2个月产量为0,2月份卖出134辆车

    36氪 2020-03-05 18:00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弱势车企正在加速下坠。

    3月4日晚,海马汽车发布2月份产品快销数据显示,公司2月份产量为0,销量仅为134辆,且均为SUV车型,同比下降92.88%。此前其公告称,1月份生产汽车630辆,不过经证实, 这630台全部是代工小鹏G3的生产数据。

    海马汽车连续2个月产量为0,2月份卖出134辆车

    来源:海马汽车公告

    这意味着自2020年以来,海马汽车没有生产任何一款海马车型。加上惨淡的销量数据,这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牌企业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早从2017年开始,海马汽车销量就已经出现颓势,当年亏损9.9亿元,2018年依然没有扭转局势,继续亏损16.4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海马汽车股票于2019年4月变更为“*ST海马”,面临退市风险。

    2019年海马汽车产销继续下滑。官方数据显示,其全年产量2.89万辆,同比下跌52.06%;销量仅为2.945万辆,同比下降56.41%。不过海马汽车另辟蹊径,通过“卖房”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19年4月和11月,海马两次出售上海及海口房产总计401套,套现资金3.33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2020年1月16日晚,海马汽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全年预计盈利9000万元至1.3亿元。

    这让*ST海马有望在年报披露后“摘帽”,不过壳虽然保住了,但公司主营的业务仍然孱弱无力。

    2019年,海马汽车仅推出一款全新SUV——海马8S,该车也被海马汽车寄予厚望,但海马8S并没有起到“单骑救主”的作用。自2019年7月份上市以来,2019年总销量仅为6300台,远不及其它月销动辄破万的自主SUV车型。

    今年以来,车市下行又遇疫情,海马汽车凭借卖车业务显然很难扭转亏损。海马曾在公告中表示,鉴于闲置房产出售套数已占 94.25%,公司今后将不再披露闲置房产出售进展情况,在主营业务日渐式微的情况下,海马汽车未来的走势让人担忧。

    不止海马汽车,疫情突然来袭,对于众泰、力帆等连年亏损的车企无疑是雪上加霜。3月4日,乘联会预计2020年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将同比下滑80%。

    上一篇

    疫情期间哪类企业可获得贷款贴息?金融机构风险压力如何分担?成都给出了一份官方指引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什么时候能“摘口罩”?专家:除湖北外,估计4月底;官方回应深圳机场航班取消;教育部: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