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能繁母猪存栏连续4个月增长,全年生猪产能有望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7:39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生猪生产物资运输受阻,新建改建猪场大多不能正常开工。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怎么样?下一步还将采取哪些针对性措施?

    对此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在政策推动和市场拉动下,生猪生产已经连续恢复。据监测,能繁母猪存栏连续4个月恢复增长,累计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8%,已基本实现了到去年底生猪生产止降回升的目标。

    “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困难,各地都表示今年既定的任务目标不变,农业农村部也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杨振海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采取多方面措施推进这项工作。

    比如及时化解疫情给恢复生猪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解决好饲料、屠宰、流通等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畅通仔猪和种猪的调运,强化存栏肥猪产销对接,保障生猪全产业链顺畅运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加快出台贷款贴息等新政策的实施细则;加快生猪养殖场新建改扩建项目,推动尽快形成新增产能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3月05日 沪股通净流入39.35亿 深股通净流入22.13亿

    下一篇

    农资企业开工率如何?能否保障重点地区春耕备耕?农业农村部答每经记者提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