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湖北以外新增病例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意大利已有74城出现疫情;十强房企3天抛521亿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08: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9例

    国家卫健委公布,3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9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湖北3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例。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34例(武汉13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23例(武汉1426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武汉23例)。累计确诊病例67466例(武汉49671例)。

    3月4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浙江2例)。截至3月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

    2丨湖北除武汉外连续7天个位数新增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3月4日0—24时,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3例,已连续第7日保持在个位数。前几日这一数据分别为5例(2月27日)、3例(2月28日)、5例(2月29日)、3例(3月1日)、3例(3月2日)、1例(3月3日)。 ​​​​

    3丨意大利确诊病例增至3144例107人死亡74城出现疫情

    据中新网欧联网援引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病毒应急委员会通报,截止到当地时间3月5日零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3144例,累计死亡患者107人,全国范围已经有74座城市出现疫情。

    4丨新华社主管报纸刊文:我国操作系统新旗舰正式起航

    经济参考报今日刊文称,近日,天津麒麟和中标软件整合而成的麒麟软件横空出世。业内人士认为,麒麟软件的横空出世标志着我国操作系统新旗舰正式起航。种种迹象显示,相较于此前天津麒麟和中标软件的分立状态,整合后的麒麟软件会有诸多新变化、新思维、新布局和新优势。此番“冰火麒麟”的聚合碰撞必将迸发出无限精彩,良好的操作系统产业生态也将为国产计算机贡献“中国大脑”。

    5丨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 《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

    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 《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我国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范围包括金融资产登记托管系统、清算结算系统(包括开展集中清算业务的中央对手方)、交易设施、交易报告库、重要支付系统、基础征信系统等六类设施及其运营机构。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各部门、地方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方案》各项改革工作,统一监管标准,健全准入管理,优化设施布局,健全治理结构,推动形成布局合理、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

    6丨十强房企3天抛521亿元融资 靠外部输血缓解现金流压力

    据证券日报不完全统计,3月1日至3月3日,中海地产、新城控股、首开股份、华侨城等10强房企通过各种渠道透露出融资计划,涉及总额为521.3亿元。据同策研究院提供的融资监测数据获悉,2020年前2个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1683亿元。

    7丨昨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1亿元

    截至3月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92.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1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59.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3亿元;两市合计11051.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08亿元。

    8丨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较夜盘小幅低开

    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开盘上涨0.5%,隔夜夜盘收涨0.71%。富时罗素昨日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播卖车能否实现常态化?

    下一篇

    北京市2019年汽车业增速2.7% 机动车保有量达636.5万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