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美国对塔利班展开空袭;伊朗工业部长感染新冠病毒;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甘薇放弃财产优先分配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6: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新冠病毒源头尚不确定 坚决反对地域的污名化语言

    据央视新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媒体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极不负责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愿强调两点:第一,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无定论。世界卫生组织多次表示,新冠病毒是全球现象,源头尚不确定,此时应关注如何应对遏制病毒,应避免地域的污名化语言。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D-19”的原因,就是该名称不同任何地区和国家相联系。中国权威呼吸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曾表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2丨美国对塔利班展开空袭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报道,美军发言人表示,美国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先前,塔利班袭击了阿富汗军队。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与塔利班谈判代表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军将分阶段撤离阿富汗,塔利班承诺不充当恐怖分子的庇护所。这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持续18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

    3丨伊朗工业部长感染新冠病毒

    据环球时报援引伊朗媒体报道,该国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雷扎·拉哈马尼(RezaRahmani)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4丨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甘薇放弃财产优先分配权

    据证券时报,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贾跃亭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认为,此举为破产重组的最终成功完成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这意味着贾跃亭已经与债委会就破产重组方案达成一致。其中,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会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唯有破产重组加上FF最终成功,甘薇才可能跟全体债权人一起得到偿付。

    5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与季节性流感有4大不同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正在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并发现它与季节性流感存在4个重要区别。第一,现有数据显示新冠病毒的传播效率低于季节性流感。第二,与季节性流感相比,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更严重。第三,目前尚无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和专门疗法。第四,流感不可控,但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甘薇放弃财产优先分配权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神州细胞生物 技术集团股份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