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国防护物资出现紧缺,工信部:鼓励防护服生产企业对接国外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8:14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防控重要医疗救治设备促产保供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目前,我国一些原本生产服装的工厂纷纷转产防护服等防控物资,防护服等产能逐渐提高,确诊病例数量在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这些产能是否会用于出口?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表示,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动员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技改扩产扩能,加强人员、物资、运输的保障协调,我国防护服的产能和产量得到了快速增长。

    曹学军指出,目前,防护服的生产供应已经由十分紧缺转为能够满足需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每日协调保障湖北地区防护服的数量达到了25万件,已经连续十几天超出湖北地区的需求。虽然现在全国现有确诊的病例数量在下降,但防护服的生产供应仍不能放松。

    曹学军表示,下一步,在充分保障湖北地区需求的同时,要兼顾全国其他地区的防控需要,同时也会引导企业注重疫情形势的变化,增强生产柔性,确保产品质量按需组织生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

    “我们也注意到,目前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地区疫情在加剧,防护物资也出现了紧缺的情况。”曹学军表示,中国是防护服生产的大国,我们也鼓励国内防护服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按相应标准规范生产出口,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办:对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可设置审批绿色通道 加快提高复工复产率

    下一篇

    2月40名上市公司董秘离职 80后密集接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