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驰援抗疫一线 开立医疗价值500万物资投入使用

    美通社 2020-03-04 12:44

    深圳2020年3月4日 /美通社/ --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作为中国民族医疗产业的领军者,开立医疗日前向湖北疫情地区援助一批五分类CRP一体机及超声设备,并派遣工程师现场安装调试设备。截至2月10日,开立医疗已向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仙桃市、咸宁市)、甘肃省、江苏省等多地捐赠彩超、血液分析仪等多种医疗设备,总价值超过500万元,均已投入使用。

    抗击疫情 开立前行
    抗击疫情 开立前行

    此次开立医疗的各项捐助通过各大权威基金会完成,确保所有捐赠的医疗设备能切实投入到抗疫一线。

    火速驰援:短时间内完成捐助设备投入使用

    为了让这批医疗设备迅速投入使用,满足疫情地区临床需求,疫情发生后,公司连夜召集在深圳本部员工,筹措物资准备。在所有物资准备就绪后,由于物流停运,开立医疗当即决定由公司自行组织车辆,从深圳工厂连夜出发,冒雨跋涉千里疾驰湖北疫区,最终成功将所有医疗设备运送到各个医院。

    在物资运输的同时,开立医疗马上组织疫情地区周边的工程师团队,从长沙等地紧急前往疫情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医生培训。在短短数天时间里,完成设备装机到投入正常运行的过程。

    高端血液分析仪和彩超可协助临床诊断

    疫情面前,对患者进行血常规和CRP的联合检测,能迅速地反应炎症情况,帮助医生判断病患的情况。尽管普通的血常规检测仪器在湖北疫区各级医院已普及,但五分类与CRP联检的一体机这种高端设备却相对不足。

    有鉴于此,开立医疗此次援助了一批五分类CRP一体机(SC-9100CRP),帮助武汉、黄冈、仙桃等地的医院快速诊断新冠肺炎患者。在常规功能的基础上,SC-9100CRP还配备了全自动封闭穿刺进样功能,无需操作人员开盖即可完成,能够切断病毒在送检样本中的传播途径,有效保护医务工作者的安全。

    开立医疗工程师赶赴湖北前线
    开立医疗工程师赶赴湖北前线

    此外,本次开立医疗援助的医疗设备中,还包括一批高端便携式彩超和高端台式彩超。作为一种快速、便捷、无辐射的检测方法,超声能够简便实施的肺部疾病可视化检查,可以此次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开立医疗捐助的这批彩超设备,将帮助医生更加便捷、及时、安全地对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的情况进行诊断。

    开立医疗超声产品紧急投入危重病人救治
    开立医疗超声产品紧急投入危重病人救治

    为提升超声在危急重症抗疫中的实战实训能力,开立医疗同时组织了超声临床线上教育,2月22日下午,开立医疗还参与主办参与了大型公益直播“超声在NCP危急重症临床应用研讨会”,为10万医生提供了一个肺超声在临床诊疗中实际应用的交流平台。

    一直以来,开立医疗在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医疗设备产品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方面回馈社会。在疫情面前,开立医疗也将不断贡献爱心,用专业医疗设备助力抗疫情大行动。

    上一篇

    外企德科发布《2020大中华薪资指南》,展望数字化变革下的人才趋势

    下一篇

    霍尼韦尔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赋能全球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