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50%;世卫组织称中国防控经验要与世界分享;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破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08: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50%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50基点至1.50厘,即时生效。下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应美国于3月3日(美国时间)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50基点而作出。

    2丨世卫组织称中国防控经验要与世界分享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召开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官员称:“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需要与世界分享,中国医疗专家组前往伊朗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中国专家亲临现场,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这种直接的交流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期待这样的交流越来越多。能由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抗击疫情经验,是再好不过的了。”

    3丨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破千

    据人民日报,截至日本当地时间3月4日9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0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12人。其中,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280例;“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06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3月4日上午,山口县称,该县1名40多岁的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4丨西班牙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人民日报,西班牙卫生部门3日确认,该国瓦伦西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该名69岁的男性病患于上月13日死于肺炎,卫生部门在随后对其进行的尸检中发现,该病患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截至3日18时的统计数据,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51例,其中重症7例。

    5丨智利、阿根廷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日,智利卫生部证实该国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该患者为一名33岁男性,居住在位于首都圣地亚哥以南250公里处的塔尔卡市,此前曾在新加坡旅游数周,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将在家中自我隔离并接受病情监测。

    人民日报消息,阿根廷卫生部公布,一名43岁阿根廷男子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据悉,这名男子于周日乘坐航班从意大利米兰返回阿根廷,当晚出现发热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阿根廷成为继巴西和厄瓜多尔之后,第三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南美国家。

    6丨海通证券:更多国家的降息或在路上 中国宽松空间打开

    海通证券认为,此次美联储降息预示着,更多国家的降息或在路上。对中国而言,汇率将更加稳定。美联储降息重启,也给国内宽松打开空间。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空间和工具也更充足。总量上,通过SLF、MLF、OMO及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等释放资金,保持流动性充裕;价格上,通过政策利率和机制改革共同引导LPR进一步下行,甚至不排除调整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同时,以结构性工具,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7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7.55亿元

    截至3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7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43.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39亿元;两市合计11020.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55亿元。

    8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基本持平

    3月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基本持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交警:目前对京牌车进京及行驶无相关限制措施

    下一篇

    四川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成都已连续12天0新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