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巴西对2例新冠肺炎病毒基因测序:与在中国发现的病毒有不同;伊朗新增8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36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18: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办国办: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推动环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业化骨干企业,扶持一批专特优精中小企业。鼓励企业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先进的环保技术、装备、产能走出去。

    2丨中央: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春耕生产秩序

    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指南指出,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中风险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秩序,高风险地区稳妥恢复农业生产。

    3丨巴西对2例新冠肺炎病毒基因测序:与在中国发现的病毒有不同

    据新华社,巴西卫生部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有2例确诊病例。巴西阿道弗·卢茨研究所和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这两个病例体内的病毒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发现首个病例体内的病毒与在德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而第二个病例体内的病毒则与在英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二者与在中国发现的病毒也有所不同。据介绍,这两名患者都是今年2月在意大利感染后回到巴西的。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埃斯特尔·萨比诺表示,病毒出现的变异是疫情在相关地区传播留下的印记,可被研究人员用于追踪病毒传播路径。

    4丨中国包机今晚将抵伊朗,接滞留疫区华人回国

    据环球时报,伊朗当地华人3日告诉记者,当地时间当天晚间,中国有关部门将组织包机接滞留在伊华人回国,第一架包机将优先供滞留在库姆的数十名中国学生报名。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使馆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有包机一事,但尚未提供更多细节。一名居住在德黑兰的华人向记者介绍称,第一架包机将于3日晚间抵达德黑兰,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运营,估计可搭载二百余名旅客,接下来几天,可能还会有数架包机接滞留在伊朗的中国人回国。

    5丨伊朗报告新增8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8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截至当地时间3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36例,其中435例康复,77例死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全球首发 将推轻混、插混版本

    下一篇

    国家战疫•西安行动丨286亿“网签”背后,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集群“浮出水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