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盟集团:已完成SaaS业务数据恢复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08:32

    每经编辑 杜宇

    微盟集团3月3日在港交所早间公告,公司曾于2020年2月25日公告有关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破坏及3月2日发布数据恢复的情况。截至3月3日上午6点,公司已完成SaaS业务数据恢复上线,已恢复2月23日前的数据。对于部分使用本公司提供的临时过渡方案的商家,其店铺迁移将于3月4日上午10点完成。公司表示将尽快上线线上赔付系统,积极履行赔付计划。

    今年2月23日晚,微盟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贺某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恶意破坏,直接导致微盟集团大面积的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微盟市值一日蒸发超10亿港元。

    3月1日晚间,微盟(SEHK:02013)官方发布公开信,称在腾讯云团队协助下,花去七天时间被删数据已全面找回,同时公司将准备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进行赔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发布征求意见稿:不得以药膳名义吃野生动物

    下一篇

    美股暴涨 A股今天稳了?——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