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华为即将推出华为搜索;土耳其称8万多名非法移民越境进入欧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22: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钟南山团队建议严格防控措施实施至4月底

    据央视新闻,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JournalofThoracicDisease》期刊发表研究文章。该研究把1月23日前后的人口迁徙数据及最新的COVID-19流行病学数据,整合到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中,并得出流行曲线。预测显示:①本次疫情中国在2月下旬达到高峰,4月底趋于平缓;②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早期筛查”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2丨土耳其称8万多名非法移民越境进入欧洲

    据新华社,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1日发表声明说,2月底以来已有超过8万名非法移民从土耳其西北部边境进入欧洲。未来几天,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据报道,土耳其军队2月27日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到叙政府军空袭,造成36名土军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随后,土耳其政府称将不再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目前已收容大约370万叙利亚难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会再独自面对叙利亚难民问题。

    3丨华为即将推出华为搜索 互联网营销公司迎新机遇

    证券时报消息,据报道,华为将推出“HuaweiSearch(华为搜索)”应用,或用此代替谷歌搜索。目前华为搜索已经在海外测试上线,预计很快将登陆华为应用商店AppGallery,支持华为及荣耀设备。华为还拥有自己的华为浏览器,具备完善的搜索功能。营销广告是搜索平台实现收益的重要方式,华为搜索一旦上线,将为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公司提供新的机遇。

    4丨塔利班结束部分停战协议 恢复在阿富汗的“行动”

    海外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结束部分停火,恢复在阿富汗的“行动”。另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发言人2日宣布,终止部分停战协议,恢复在阿富汗的“行动”。该发言人表示,塔利班武装人员不会参加阿富汗内部谈判,直到阿富汗政府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

    5丨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

    CNBC报道,通用电气前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通用电气的市值由他上任时的130亿美元上升到5000亿美元,杰克·韦尔奇被誉为全球第一CEO。

    6丨监管层规范科技基金跟风乱报:考虑单列审批通道,不是限发行

    据澎湃新闻,近日,监管层暂缓受理科技类基金的消息在坊间流传,据了解,基金公司在申报科技相关主题产品时,监管层面有在口头沟通中要求机构规范产品材料,不要跟风乱报相关产品,并有意将这类产品单列审批。“我们上周去申报的一个和科技细分领域相关的主动管理基金,确实被要求回来修改材料。”一家华南地区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监管层可能是觉得相关主题产品申报过多,不希望机构跟风乱报,所以要求备注风险提示等要素。另一家华东地区基金公司人士也证实了公司产品近日在申报时被监管窗口指导的情况。

    7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由涨转跌,京东盘前涨逾5%

    重要资讯

    受疫情影响,OECD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2.9%下调至2.4%。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新型冠状病毒风险级别由“中等”提升至“高”。

    高盛预计美联储3月将降息50个基点。

    美国华盛顿州宣布第二例死亡病例 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706%,跌破2016年11月的低点。

    纽约联储在隔夜回购操作中接纳531.4亿美元的证券。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由涨转跌,道指期货跌0.6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55%。

    英镑兑美元下跌,现报1.2700,跌0.39%;欧元兑美元持续走高,现报1.1126,涨0.86%。

    国际油价走高,美油报45.48美元/桶,涨1.59%;布油报50.28美元/桶,涨1.21%。

    个股信息

    特斯拉盘前涨幅收窄至3.4%,报道称Model Y即将开始交付。

    京东盘前涨逾5%。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净利润均优于市场预期。

    Twitter盘前大涨近8%,大股东Elliott强迫管理层加快扩张。

    耐克关闭欧洲总部,一名员工感染。

    亚马逊公司发言人证实,两名在意大利米兰的雇员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离中。

    思科系统近日证实,公司拟进行裁员,但未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思科曾在2月初公布3亿美元的重组方案。

    摩根大通:将百度ADR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150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塔利班结束部分停战协议 恢复在阿富汗的“行动”

    下一篇

    广西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