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八部门:推进大型煤机装备、煤矿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7:1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发改委网站3月2日信息,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1年,建成多种类型、不同模式的智能化示范煤矿,初步形成煤矿开拓设计、地质保障、生产、安全等主要环节的信息化传输、自动化运行技术体系,基本实现掘进工作面减人提效、综采工作面内少人或无人操作、井下和露天煤矿固定岗位的无人值守与远程监控。到2035年,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构建多产业链、多系统集成的煤矿智能化系统,建成智能感知、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的煤矿智能化体系。加快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推进大型煤机装备、煤矿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提高智能装备的成套化和国产化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美国大型科技股盘前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