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雾炮车、无人机大面积喷洒消毒?中国疾控中心:要避免重形式和过度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7:5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现阶段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随着疫情的发生,很多地方实行了全市大消毒,还有用雾炮车以及用飞机、无人机大面积喷洒消毒的现象。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用雾炮车喷雾,用飞机喷洒,这些方式更多是重形式。这种消毒特别要避免,要更多考虑消毒效果。

    张流波介绍,2月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专门强调了过度消毒的问题,并列出了六种情况不应进行消毒。

    一是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消毒。二是雨雪天气不对室外环境进行消毒。三是不对外环境进行空气的消毒。四是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五是不对外环境的水塘、水库、人工湖这些环境投加消毒剂进行消毒。六是不在有人的情况下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73例

    下一篇

    文旅部:疫情期间旅行社不得提前解除导游劳动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