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科技类基金将单列审批、限制节奏;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新冠肺炎;联合调查组公布“黄某英感染新冠肺炎离汉进京事件”调查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5: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收评:沪指高开高走大涨3% 基建股上演涨停潮

    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沪指高开高走大涨3%,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下跌,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水泥、机械等基建方向,此外以新基建为主的5G也表现亮眼,从盘面看,两市逾200只个股涨停,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两市成交额连续9日破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3.15%报2970点,深成指涨3.65%报11381点,创业板指涨3.08%报2135点。沪股通净流入4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亿元。

    2丨联合调查组公布“黄某英感染新冠肺炎离汉进京事件”调查结果

    据人民日报,联合调查组公布“黄某英感染新冠肺炎离汉进京事件”调查结果,认为这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性质恶劣。

    联合调查组认为,“黄某英事件”虽然发生在武汉女子监狱,但根源在湖北省司法厅和湖北省监狱局。湖北省司法厅领导不力,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淡薄。湖北省监狱局管理不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严重缺失。武汉女子监狱工作不力,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混乱。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管控不力,工作态度、纪律作风不实。

    3丨科技类基金将单列审批、限制节奏,资金结构或将大调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2日,记者获悉,监管层对部分公募基金下发窗口指导,要求对新能源、科技创新、半导体、云计算等等泛科技之类的权益基金产品,均暂缓申报受理。当日,多家基金公司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北京某大型公募基金人士则表示,“监管层要将这一类产品放到一个通道里单列审批,限制审批节奏。”在市场一片火热之下,监管层这一窗口指导或将带来市场行情的降温。当前市场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偏爱,亦将迎来调整。

    4丨落实秦岭违建批示不坚决 西安市委原常委聂仲秋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党组成员聂仲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聂仲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指示批示不坚决、不彻底,搞政治攀附,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对抗组织审查,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高档私人会所并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购物卡,向他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5丨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记者会上跪地道歉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这是“新天地”引爆韩国疫情以来,李万熙首次公开发声。报道称,在记者会上,89岁的李万熙行大礼道歉。他说,尽管并非本意,但出现这么多感染者,自己毫无颜面。向国民真心道歉。

    6丨法国两名市长确诊新冠肺炎,系欧洲首次有政府官员确诊

    据第一财经,法国新冠疫情继续发酵。值得注意的是,瓦兹省和萨瓦省的两名市长于同日确诊新冠肺炎,系欧洲首次有政府官员确诊。与此同时,法国海外省首现三例确诊病例。为抗击疫情,法国卫生部宣布,将取消国土范围内所有封闭环境中超过5000人的大型活动,卢浮宫等旅游机构开始闭门谢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技类基金将单列审批、限制节奏,资金结构或将大调整

    下一篇

    司法部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公布“女子离汉抵京事件”调查结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