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均突破1亿只;浙江、广东昨日各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湖北黄梅县22村民误食消毒片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09: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双双突破1亿只

    国家发改委消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推动口罩企业复工达产,引导支持企业扩能、增产、转产,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连续快速增长,双双突破1亿只。据调度,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2丨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0.3 下滑10.8个百分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3月2日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0.3,大幅下滑10.8个百分点,创2004年4月调查开启以来的最低纪录,低于2008年11月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的40.9。

    3丨浙江、广东昨日各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

    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0年3月1日0-24时,浙江省无本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23例。2020年3月1日0-24时,新增境外(意大利)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广东卫健委通报,截至3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0例,累计出院1034例,累计死亡7例。3月1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深圳报告1例境外输入病例。

    4丨湖北黄梅县22村民误食消毒片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据黄梅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消息,黄梅县黄梅镇人民政府3月1日发布消息称:2月28日上午9时许,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俗称“泡腾片”),剂量每人1粒,后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6人在吞服时感觉不适,当时吐出。至3月1日下午4时30分,已有18人治愈出院,其余4人亦无大碍,但由于年纪偏大且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为安全起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通报称,黄梅县委、县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争取谅解”。此外,该县县委已责成黄梅镇党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县指挥部迅速下发文件,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消毒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并加强对群众正确管理和使用消毒药品的宣传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5丨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76例,累计超4000例

    据人民日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截至2日0时,韩国较1日下午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7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212例。继上月29日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之后,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2日超过4000例。

    6丨墨西哥确诊第五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墨西哥当地时间3月1日,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卫生部发布信息称,在当地确诊了墨西哥第五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患是一名18岁的女性,近期曾经在意大利米兰停留过,并返回墨西哥,目前该病患处于隔离观察治疗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76例,累计超4000例

    下一篇

    记录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