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因戴口罩进入议会被嘲,意大利议员发言时怒摔话筒;世卫组织:中国境外共5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7169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07: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卫组织:中国境外共5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7169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5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7169例,死亡共计104例。与前一日报告相比,中国境外新增新冠肺炎1160例,新增5个国家(阿塞拜疆、厄瓜多尔、爱尔兰、摩纳哥、卡塔尔)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2丨截至2月底,湖北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超130亿元

    新华社消息,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1日通报,为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各界慷慨解囊,踊跃捐赠。截至2020年2月29日12时,湖北省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30.20亿元。通报称,定向捐赠资金、物资按照捐赠方意愿陆续直接送达、拨付到接收单位或地区。

    3丨南京经开区1名低热病人送市公卫中心收治

    据南京发布,2月29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工人马某某,女,陕西凤翔人,因头痛低热等症状且同一车间有3名已解除14天隔离期的湖北籍员工,马某某被送至市公卫中心收治。同时,按照“四早”原则对相关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留观措施。据了解,3月1日该患者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体温均正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4丨4名由韩国返回重庆旅客因发热送诊,同机人员集中观察

    渝北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消息,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3月1日18:50,由韩国首尔至重庆的CA440航班抵达江北国际机场指定机位。机上共载有79名旅客,其中中国籍57名,韩国籍22名。经入境检疫,发现4名旅客有发热症状(均为重庆居民),该4名旅客随即送至渝北区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按有关工作预案,同机人员送到指定地点集中进行观察。

    5丨因戴口罩进入议会被嘲 意大利议员发言时怒摔话筒

    据央视新闻,2月26日,意大利一名议员戴着口罩进入议会,然而却因此被嘲。在发言时,他情绪激动,将口罩摘下,对着大家说“自己去过三个疫区,戴口罩是为大家安全着想,如果你们是聪明人,你们也早就戴上口罩了”,说完,他怒摔话筒。

    6丨意大利总理签署新疫情防控法令 疫情严重地区暂停集会、竞赛等活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新疫情防控法令,规定在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以及另外两个省继续暂停集会、体育和其他各类竞赛活动、学校停课至3月8日;继续关闭影院、迪厅;重新开放博物馆,和可以提供送至餐桌服务的咖啡馆、餐馆、酒吧;暂停所有医护人员休假。此外,法令还规定了在全意大利境内尽可能实行弹性工作制,暂停学生集体出游和延长驾照考试期限等措施。

    7丨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例,卢浮宫因疫情暂时闭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日晚,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萨洛蒙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16点,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例。法国卢浮宫当地时间1日因工作人员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拒绝上班而被迫闭馆,目前不清楚何时能够重新开放。

    8丨苏格兰地区出现首例感染者 英国新冠肺炎感染总数增至36人

    据央视新闻,英国当地时间3月1日晚,(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英国苏格兰地区卫生部门宣布,苏格兰一名近期曾经前往意大利北部旅行的患者被检测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成为苏格兰地区首例感染者;患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至此英国的四个地区均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全境感染人数共计36人。而3月1日是英国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一共确诊13例。

    9丨日经225指数低开1.39%

    3月2日,日经225指数今日低开1.39%,上周累计跌超10%。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56%,报1987.01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4例

    下一篇

    土耳其正式“开闸”放难民入欧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