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这家方舱医院“休舱”,不再接收患者!网友:祝早日关门大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22:45

    每经编辑 徐豪    

    方舱医院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当中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简单来说,“方舱医院”就是可移动医疗空间的一种,类似野战机动医院,被称为医院中的“变形金刚”。

    今天(3月1日),随着医院里最后一批患者的痊愈出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武汉市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早日关门大吉。”

    71fb8ce5?Expires=189860612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ckiCCYK5KrhlKJKK%2Bd%2FOqbFaXw%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武体方舱医院率先“休舱”

    据长江日报,3月1日下午2时15分,硚口武体方舱医院,34名患者痊愈出院。他们将被转运到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后再回家。这是硚口武体方舱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

    其他76名患者将进行转诊处理,转诊完毕后,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入驻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的山西救援队医护人士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进行封存,原地待命。这是武汉市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0cdba366?Expires=189860612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LUWF6NcTwzxlP0DniJxi%2FUoxMA%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人民日报

    截止到3月1日下午3时,硚口武体方舱医院转入病患数为0人,治愈出院数为34人,重症患者10人已经转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轻症患者66人正在进行转诊,将转至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预计转诊工作将持续至3月1日晚上10时左右。

    累计治愈出院232人

    从2月11日晚上8时30分起,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截止到3月1日,累计收治病人数330人,累计重症转诊人数32人,累计治愈出院人数232人。

    据长江日报,2月10日,位于硚口区的武汉体育馆开始进行改造,11日晚开始接收患者。该方舱医院由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接管,设置床位200张,其中1楼165张,2楼35张。自收治以来,1楼很快住满。

    据介绍,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由山西省医疗队、硚口区政府和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共同管理。其中,治疗护理工作由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国家(山西)紧急医学救援队以及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承担,同时省三医也负责全面的行政管理工作,硚口区人民政府负责后勤保障工作。该方舱医院共有149名医护人员,每6个小时轮一班岗,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病患的安全。

    据报道,医疗队一进驻方舱医院,就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的情况,对病史、病症进行分析,及时判断患者的病情,并根据病情轻重进行分层治疗。患者一旦病情好转,比如有三天不发烧、病况稳定等症状,医疗队就会及时安排做核酸检测、拍CT片流程,让患者在3天之内完成所有检查。

    视频来源:长江日报

    硚口武体方舱医院院长、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小祥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介绍道,每天晚上11时,医疗队会将符合做核酸和CT的患者名单整理出来。次日上午,安排这些患者取完咽拭子,下午拍CT片。当天下午5时,完成患者首次核酸标本的搜集并出结果;再晚点取到最新出炉的CT片结果,将患者的新旧CT片进行对比。第三天,患者再次进行核酸测试,当天下午,连续两次、间隔一天的核酸结果就能全部出来,然后医生入舱对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进行病况评估。最后,患者所有的资料都转到专家评估组,彻底完成评估,“三天之内,这些所有的事情都要完成,而且是环环相扣,提高效率。

    2月11日20:30,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133人入舱。

    2月15日,硚口武体方舱医院首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治愈出院。据人民网报道,此次出院的患者共6人,经过精心护理和治疗,他们体温恢复正常,肺部影像好转,连续两次核酸监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当天武汉气温骤降,雨雪交加,工作人员贴心地为每位出院患者准备了一个暖手宝,作为出院礼物。

    从2月11日到15日晚,首批治愈的6名患者只用了4天时间就出院。对此,彭小祥介绍的经验是,与时间赛跑。

    20家方舱医院驰援武汉!

    据央视新闻,2月3日,武汉市开始连夜建设三所方舱医院,用于专门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紧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陆续驰援武汉,开始收治观察病例和轻症疑似病例的诊疗检测工作。

    3月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介绍,江汉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月3日晚改造,2月5日晚21时收治病人,由协和医院负责临床管理,工作人员共计1153名,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收治病人最多,出院最多的方舱医院。为保证方舱医院快速高效运转,江汉方舱医院在疫情之初开放收治患者,迅速实现轻症患者集中隔离收治,2月5日8小时收治684人。

    孙晖还表示,方舱医院是疫情特殊时期的产物,在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实践证明,方舱医院的迅速建立和有效运转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f9441c6f?Expires=189860612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XVvw1s6i6l4MmdnB8rxG%2Bg2JDQ%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方舱医院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当中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不是有这么多快速建立的方舱医院来收治病人,会有大量轻症和普通型病人没有床位,导致这些患者散布在各个社区,从而加重疫情的扩散,另外还会增加轻症转重症的比例。方舱医院也使定点收治医院腾出了床位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降低了这类患者的病亡率。

    连日来,武汉各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人数不断攀升。

    据中新网报道,3月1日,132名新冠肺炎患者下午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集中出院,其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75岁。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最大规模的一次出院。目前,该方舱医院已累计出院587人。

    此外,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前线支援的最新数据统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累计出院总人数“破百”,截至2月底累计出院112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人民网、央视新闻、长江日报、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石基信息痛失大客户 与甲骨文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

    下一篇

    直击ICU病房:他们就这样将濒死的重症患者救了回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