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大规模患者出院;泰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国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国兴1号货船在日本海域沉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13: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大规模患者出院

    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消息,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开设病床1461张,是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之一。3月1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迎来大批患者出院,出院人数达130余人,是迄今为止全市最大规模。

    2丨泰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人民日报3月1日消息,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新型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提叻瓦·合玛朱塔(ThiravatHemachudha)透露,一名35岁泰国籍男性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9日傍晚在曼谷逝世,这是泰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他还表示,这是一个重要案例,显示无症状感染者也可以传播病毒,而且就算没有慢性病史,也有可能转为危重病患。

    3丨美国华盛顿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人民日报,29日,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出现美国首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后,华盛顿州州长杰伊·恩斯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截至29日,美国确诊的COVID-19病毒感染病例达到了70例,其中47例来自于“钻石公主号”和从中国武汉撤出的侨民。目前,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和俄勒冈三个州是重灾区。

    4丨“国兴1”号货船在日本海域沉没 7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新华社报道,据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消息,伯利兹籍货船“国兴1”号2月29日晚在日本海域沉没,13人失踪,其中7人为中国籍船员。2月29日22时17分,“国兴1”号向日方通报,其在日本青森县六所村的泊渔港以东约12公里海域与日本籍渔船“第八富丸”号发生碰撞,船体进水。“国兴1”号于22时35分沉没,14名船员1人获救,13人失踪,其中7人为中国籍船员。截至3月1日10时45分,日方已派出6架飞机、6艘巡视船、数十名救援人员执行搜救任务。目前在事发海域发现一些漂浮物,但无法确定是否与“国兴1”号有关。

    5丨沪深交易所今日起不再实施公司债券暂停上市制度

    上交所、深交所3月1日发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施注册制相关业务安排,两家交易所均明确,3月1日起,不再实施暂停上市制度;已暂停上市的债券,发行人按照所属交易所《关于调整债券上市期间交易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进行交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开放通行有40名武汉人到广西?网警辟谣!造谣者被处置

    下一篇

    特朗普:中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