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成功;曝韩国人气歌手因工作人员感染被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11:01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北京昨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5例治愈出院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2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报告新增疑似病例18例、密切接触者7人。治愈出院患者5例,分别从市区两级定点医院出院。其中有2名男性,3名女性,年龄最小的7岁。

    2丨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成功 患者术后状态平稳

    据北京青年报,从著名肺移植专家陈静瑜处了解到,2月29日,陈静瑜团队在无锡成功进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双肺移植手术。患者为59岁男性,确诊新冠肺炎后,经过插管+ECMO和药物治疗后,连续核酸检测呈阴性,但双肺功能已严重受损且不可逆。患者术后状态平稳。业内专家认为,这例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肺移植救治手段对降低死亡率有较大意义。

    3丨上交所:切实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 充分发挥一线监管职能

    新《证券法》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交所将积极落实新《证券法》规定的自律监管职责和履职要求,及时发现、处理违规信息披露和异常交易行为;加大对新《证券法》规定的新型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实时监控和核查力度,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对违反业务规则的市场参与主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与此同时,上交所将积极参与各项投资者保护机制细化落实工作,为集体诉讼、支持诉讼、先行赔付、责令购回等制度的具体实施提供有效支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4丨“病毒猎手”利普金:华南海鲜市场可能是二次传播

    据中新网,被誉为世界最知名“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Walter Ian Lipkin),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接受了知名主持人杨澜的专访。

    利普金表示,当我们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发现这种病毒时,它就已经适应人类了。很可能这种病毒已经在武汉甚至湖北地区传播了,与海鲜市场的联系并不那么直接,也许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内发生的是二次传播,很可能这种病毒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扩散了。

    5丨谷歌:支持GDC 2020推迟决定,将云直播公布新内容

    谷歌表示针对目前不断发展的新冠病毒情况,支持组织方推迟GDC 2020的决定。据悉本次线上活动将于3月16日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线上直播。公司内的诸多团队将会展示最新成果。根据Session安排主要包括Android游戏开发、Google Cloud,而有关于Stadia的内容将会在隔日举行。

    6丨曝韩国人气歌手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已隔离

    北青网援引韩媒报道,韩国人气歌手A某的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28日,多名相关人士透露说:“人气歌手A某最近在拍摄海外画报后,正在隔离。”因为一起出差回来的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辽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累计122例

    下一篇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例 共计947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