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巴黎半程马拉松因疫情取消;瞒报戈恩等高管收入,日产汽车遭巨额罚款;超4万名患者治愈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邮政局:邮政行业复工率达90.2%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截止2月28日,全国邮政行业复工人员达246万人,复工率达90.2%,快件日揽收量和投递量分别达到1.62和1.6亿件,复产率分别达到81%和80%,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复工复产任务目标。同时,邮政、快递企业继续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截至2月28日累计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4.15万吨。

    2丨巴黎半程马拉松因疫情取消

    据新华社,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29日宣布,原定于3月1日举行的巴黎半程马拉松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而取消。本次巴黎半马共有44000名跑者注册报名,但由于疫情在法国及欧洲多个国家蔓延,赛事不得不取消。

    3丨超4万名患者治愈出院,占累计确诊病例过半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截至2月2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62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8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占累计确诊病例的52.1%,占比超过半数。

    4丨瞒报戈恩等高管收入,日产汽车遭巨额罚款

    据新华社,日本金融厅2月28日说,因日产汽车公司多年瞒报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及多名高管收入,对其处以24.2亿日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罚款。日产公司当天说将“诚恳”受罚。这笔罚款数目巨大,在日本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日本东芝公司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所受73.7亿日元(4.77亿元人民币)罚款。

    5丨爱尔兰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9日晚,爱尔兰卫生部发表声明宣布,爱尔兰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患者是一名男性,来自爱尔兰东部地区,曾经去过发生疫情的意大利北部地区,目前患者已经开始接受适当治疗。

    6丨中国境外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8例 已累计6009例

    环球网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2月29日发布的全球最新疫情数据,截至中部欧洲时间2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9日17时),中国境外地区确诊6009例。过去24小时,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3例,其中中国境外新增1318例,中国新增435例。至此,中国境外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4日超过中国。此外,共有53个国家报告有确诊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2个国家——墨西哥和圣马力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疫情数据速报:中国境外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8例 已累计6009例

    下一篇

    韩国新增3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52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