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确诊病例573例;特朗普召开新冠肺炎发布会,通报美首个死亡病例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07: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确诊病例573例,湖北新增570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73例,新增死亡病例35例,新增疑似病例132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570例(武汉56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92例。截至2月2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5329例(其中重症病例736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625例,累计死亡病例28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824例,现有疑似病例85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6071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856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95例(出院33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8例),台湾地区39例(出院9例,死亡1例)。

    2丨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28例 死亡29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9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7时(北京时间3月1日0时),该国共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28例,较前一天增加240例,其中29人死亡,50人治愈。博雷利指出,在现有确诊病例中,52%属于无症状或轻症状患者,居家隔离;约10%的患者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3丨运营商推出行程卡服务 免费提供14天内到访地服务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消息,2月2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电信大数据,推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其本人14天内到访地服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复工复产、道路通行、出入国境等方面的使用。

    4丨土耳其暂停所有往返意大利、伊拉克、韩国航班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地时间2月29日宣布,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从当地时间3月1日零点开始,土耳其暂停所有往返意大利、伊拉克和韩国的航班。此前土耳其已经暂停了所有往返伊朗的航班,并暂时关闭与伊朗的边境。截至目前,土耳其境内尚无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5丨特朗普召开新冠肺炎发布会 通报美首个死亡病例情况

    据中国日报网,当地时间2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及美国疾控中心官员等一同出席发布会,通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6丨法国新冠肺炎确诊升至100例 2人死亡

    据人民日报,法国卫生部下属的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00例。确诊的100名患者中,2人死亡、12人痊愈出院,另有8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9人情况严重。受疫情影响,法国政府宣布超过5000人以上市内密闭场所一切聚集活动全部取消。

    7丨中国驻法国使馆回应近期个别法媒涉华谬论:罔顾事实、信口雌黄

    据中国驻法大使馆网站消息,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懈努力和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中国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就在中国人民戮力同心争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的关键时刻,个别法国媒体罔顾事实、信口雌黄、冷嘲热讽、落井下石,完全丧失了新闻媒体的基本道德与良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确诊病例573例,湖北新增570例

    下一篇

    湖北省新增5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武汉市新增56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