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湖北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首次发布;天津拾荒老人遭暴力执法,警方通报:打人者被拘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9:5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务院:防止过度消毒 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

    国务院疾病预防控制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等方案和标准开展医疗机构、病例居住过的场所、转运车辆等特定场所的消毒。增加医院、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物体表面消毒频次,加强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清洁消毒。各地要防止过度消毒,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不直接使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

    2丨湖北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首次发布

    据湖北日报,湖北首次发布《湖北省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按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个等级对所有103个县(市、区)进行等级评估。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

    3丨全国1037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11.8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人民日报,截至今日,全国已有1037万多名共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11.8亿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4丨国际足联主席:3月份的国际足球比赛可能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叫停或延期

    据央视,当地时间2月28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表示,3月份的国际足球比赛可能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叫停或延期,但他希望今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和奥运会能不受影响按计划进行。

    5丨阿联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例 其中5例已治愈

    据央视,阿联酋《宣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奥瓦伊斯(Abdul Rahman Al Owais)向外界宣布,截至目前,阿联酋新冠肺炎病确诊例达21例,其中有5例已治愈。

    6丨天津拾荒老人遭暴力执法 警方通报:打人者被拘10天

    2月29日,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依法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治安案件。

    7丨成都大运会日期确定:明年8月16日至27日举行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2月29日,记者从成都大运会筹委办获悉,经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协商确认,在充分考虑各国大学生假期安排和相关重要国际性赛事档期的基础上,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最终定于2021年8月16日-27日在成都举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以科研攻关推动一线防控救治

    下一篇

    上海闵行Costco超市设备房起火冒烟,火已扑灭无人伤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