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专家:不主张健康人使用中成药预防新冠肺炎;朝鲜反腐免职两高官,并做好部署应对新冠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5: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专家:不主张健康人使用中成药预防新冠肺炎

    在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王融冰表示,不主张健康人、没有症状的人使用中成药来预防。医学观察期主要是没有症状,但是我们医学观察期推荐治疗是有症状的人,有些人感到虚弱乏力,甚至有些人有点腹泻、腹胀等症状,就相应推荐了一些中成药,藿香正气,藿香正气散和藿香正气丸等。

    2丨朝鲜反腐免职两高官,并做好部署应对新冠疫情

    据新华视点,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日前举行政治局扩大会议,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会上严厉批评中央委员会和党性教育机构干部中出现的特权专横、官僚主义和营私舞弊等行为,并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新部署。报道说,中央政治局免去李万建、朴太德两人的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会议还决定解散营私舞弊行为严重的党性教育机构的委员会,并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罚。会议还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朝鲜是最早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的国家之一,并于1月22日开始暂停游客入境,随后封锁边界并暂停国际航班和客运。据朝鲜官方说法,迄今尚未在朝鲜境内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3丨韩国首次出现患者二次感染

    韩联社刚刚报道,韩国首次有患者出院后二次感染,73岁女患者本月初被诊断感染新冠病毒,完全康复后于22日出院。韩国疾控中心官员指,27日女患者又出现新冠肺炎症状,28日的检测结果显示再次染病。女患者称出院后一直留在家。(中国日报网)

    4丨MSCI宣布将华润微电子纳入MSCI中国全指数

    MSCI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宣布将科创板红筹第一股“华润微电子”纳入MSCI中国全指数(MSCICHINAALLINDEX),决定于3月12日生效。另外,由于科创板股票尚未进入陆股通,华润微电子并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中证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省海航集团成立工作组 推进集团风险化解工作

    下一篇

    11例病理解剖结果数据很快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