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钟南山:新冠病毒的致死率较低;嘀嗒出行违规从事出入京顺风车业务被约谈;上海: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4: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钟南山领衔在顶级医学期刊发文:新冠病毒的致死率较低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月28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的临床特征”研究论文在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在线公开发表。相对于SARS-CoV和MERS-CoV,新冠病毒的致死率较低。研究团队在这项研究中确定的病死率为1.4%,低于近期其他团队报道的病死率。他们认为,原因很可能是样本量和病例纳入标准的差异。他们同时认为,由于轻症患者和未就医患者并未纳入本研究,因此真实的病死率可能更低。研究团队还强调,尽管新冠病毒和SARS-CoV具有种属相似性,但一些临床特征可以将新冠肺炎与SARS-CoV、MERS-CoV及季节性流感区分开来。

    2丨嘀嗒出行违规从事出入京顺风车业务被约谈

    据新华视点,记者29日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针对网民反映“有网络出行平台违规从事城际客运业务”,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立即采取行动,查实此为“嘀嗒出行”所为,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约谈,并要求其关停相关业务。经查,“嘀嗒出行”平台违反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出入京顺风车业务”的要求,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责令“嘀嗒出行”平台公司立即整改,关停该业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嘀嗒出行”平台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对此,依据相关规定对“嘀嗒出行”予以15万元行政处罚。

    3丨澳大利亚宣布对伊朗实施旅行禁令

    据央视新闻,随着伊朗疫情的变化,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9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旅行禁令。非澳大利亚公民如果要从伊朗旅行入境澳大利亚,需要在伊朗之外的第三国停留超过14天,方可准许入境。对于从伊朗返回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则需要在澳大利亚境内接受隔离14天。

    4丨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3月1日起实施

    3月1日起,重庆、四川、广东深圳等地将实施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试点,驾驶人可通过网上学习考试学法减分,并将根据试点情况,视情开通现场学习考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等方式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公安部交管局将依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据介绍,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可减免部分交通违法记分,发挥记分制度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根据《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工作规范(试行)》,对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可以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本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计记分已达到12分等7种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申请。机动车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累计最高减免6分。

    5丨日本东京天空树3月1日-15日将停业

    东京天空树29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感染范围扩大,东京天空树将从3月1日至15日临时停业。

    6丨上海: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在前期指导餐饮、家政、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分别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明确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全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美国2019自动驾驶系统脱离报告出炉:中国四家公司进入前十

    下一篇

    威兰达上市 广汽丰田补齐紧凑级SUV“短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