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疫情短期影响明显,2月制造业PMI降至35.7%;武汉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患者不得跨区购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0: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影响明显,2月份制造业PMI降至35.7%

    国家统计局消息,2020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28.9%,比上月下降24.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表示,2020年2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企业复工率回升较快,生产经营活动正有序恢复。截至2月25日,全国采购经理调查企业中,大中型企业复工率为78.9%,其中大中型制造业企业达到85.6%。

    近期针对疫情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稳岗就业补助,特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将有效纾解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预计3月份我国采购经理指数将会改善。

    2丨全国累计治愈首超现有确诊病例数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2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41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00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现有确诊病例。 ​​​​

    3丨武汉:即日起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患者不得跨区购药

    据武汉发布,2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患者购药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武汉市社区封闭要求,各区严格落实药品社区代购,由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助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患者进行购药。当前,武汉市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零售药店已达到50家,中心城区每个区不少于4家,新城区每个区不少于2家,且全部提供10个病种的购药服务。从即日起,推行分区购药办法,各区引导患者在辖区内的门诊重症药店购药,不得跨区购药。

    4丨广州将对二手车置换、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

    2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消息显示,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已于26日审议通过《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该文件在“扩消费”稳增长的举措中提出,加快推进落实去年尚未用完的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对二手车置换、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提振汽车消费。

    5丨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例,累计2931例

    据人民日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31例,共出现16例死亡病例。

    6丨美国累计确诊63例 有证据表明存在社区传播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称该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CNN表示,截至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例。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表示,该新增确诊病例,是美国第2例不明来源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患者是一名患有慢性疾病的年长女性。“该新病例显示,有证据表明存在社区传播,但程度仍不清楚,”该县卫生部负责人萨拉科迪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药监局:推动安全可靠、临床效果显著的疫苗、药品尽快上市

    下一篇

    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债券指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